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美国银行欧股分析师最新报告 供应链瓶颈下大盘走势“消极” 服装机械等制造业面临逆风 看涨运输半导体及能源行业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一(10月25日)报道,美国银行(BofA)的欧洲分析师们列出13只股票,并称这些股票将从全球正在发生的供应链危机中受益。

近几个月来,由于工人、电力和原材料的短缺,全球供应链受到了严重干扰,导致了世界各地发生严重的货运堵塞及生产中断等问题,已经打击了全球的经济复苏。一些专家认为这种情况在下半年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

然后,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美国银行的股票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确定了他们认为可以从这种情况中受益的行业,以及那些最脆弱的行业。

股票将受益

美国银行欧洲股票策略师安德烈亚斯-布鲁克纳( Andreas Bruckner)及经济学家以伊夫林-赫尔曼(Evelyn Herrmann)认为,高需求正在帮助那些对供应网络至关重要的公司,也给半导体等供不应求的商品和零部件的生产商带来了增长动力。

他们在10月19日的一份说明中写道:“运输公司将从紧张的货运市场中受益,这使得即期费率大大高于合同费率,客户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谈判中接受大幅的价格上涨。这对德国邮政DHL、丹麦马士基以及另一家丹麦运输公司DSV是有力的。另外,半导体供应短缺正在扰乱电动汽车等行业,半导体在汽车行业总投入的比例中占比不大,这意味着半导体公司在提高价格方面处于有利地位,这对荷兰的阿斯麦(ASML), 法国的Soitec, 德国的英飞凌(Infineon)等芯片生产商形成有利地位。能源行业也将受益于供需平衡的收紧,石油和天然气的现货价格飙升,以及远期曲线的逐渐上移。由于中国的能源短缺,整个商品综合体的供应减少,导致煤炭、铝和钢铁市场紧张,因此,专注于这些领域的金属和采矿公司(Glencore、Norsk Hydro、ArcelorMittal、Voestalpine)拥有更好的定价权。

脆弱的股票

然而,尽管一些公司可能受益,但专家们指出,更多的公司可能受到全球生产和供应网络中断的负面影响。例如,他们指出,服装零售商可能会受到产品交付延迟、高运费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打击。他们指出H&M和ABF(英国联合食品公司,旗下拥有服装公司Primark)可能会受到这种挑战的影响。他们指出:“在线零售商很脆弱,因为他们成本增加,但转嫁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劳动力造成的通货膨胀成本能力有限。另外,越南的工厂关闭和投入成本上升也可能打击阿迪达斯等体育用品公司。”

布鲁克纳补充说,对机械制造公司如制造车辆和大型机械工具的公司也应保持高度警惕。他们写道:“供应链中断和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导致使用大量原材料或对能源成本变化特别敏感的机械制造公司(Electrolux、Bodycote)在短期内面临逆风。”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们对供应链问题解决后经济增长的强劲反弹持怀疑态度,他们警告说,制造业的供应瓶颈“可能掩盖了需求的疲软,尤其是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而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挤压消费者的购买力和企业的利润率。”

他们还强调,由于欧洲央行决策者越来越关注通货膨胀的上行风险,“这可能导致货币政策过早收紧,反过来又可能导致供应链问题和电力短缺问题未得到解决,最终促使宏观周期的下行风险越来越大”。

这些策略师总结说,股票的宏观背景已经从“黄金锁”(稳定增长)的情况转变为增长放缓和实际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反黄金锁”状态。因此,他们在本月早些时候对欧洲股市持否定态度,他们的宏观假设意味着到年底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将有10%的下跌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