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银行及花旗银行第三季度财报亮眼 释放储备金且多元业务增长强劲 盈利双双超过预期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周四(10月1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超出预期,并在其贷款和股票交易部门录得强劲增长。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周四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大增48%,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因为花旗银行释放了准备金,并从股票承销和投资银行咨询获得收益。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此前预测美国银行平均预期每股利润为71美分,但截至9月30日的季度财报,美国银行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44.4亿美元或每股51美分增至72.6亿美元或每股85美分。

净利息收入(NII)是衡量银行从贷款中赚取多少的一个关键指标,NII增长了近10%,达到110.9亿美元。另外,在客户融资活动增长和强劲的交易表现的推动下,美国银行股票部门的收入增长了33%。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在一份声明中说:“存款增长强劲,贷款余额连续第二个季度增加,即使利率仍然很低,净利息收入明显改善。”

美国银行去年曾预留了数百亿美元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贷款违约,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善,它一直在稳定地释放这些资金。由于其资产负债表的构成,美国银行在美国大型银行中对利率的变化最为敏感。美国银行的收入猛增12%,达到228亿美元。

另一方面,花旗银行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里,净收入从一年前的31亿美元或每股1.36美元跃升至46亿美元或每股2.15美元。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利润为1.65美元。

花旗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收入下降,许多客户被困在家里,因而省下开支可以更快的偿还贷款,以减少利息支付或避免逾期费用,这有损零售业务的利息收入。但是在本季度有新的迹象,消费者支出在本季度回升,银行卡购买销售额增长了20%。消费者已经开始出现承担更多债务的迹象,而他们的现金余额正在减少。

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说:“虽然强劲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影响了贷款,但我们看到我们的银行卡产品的消费者支出在增加。”

此外,与美国银行相似,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也释放了新冠疫情间预留的资金。一年前,花旗集团为其储备金增加了4.36亿美元,但随着经济开始复苏,花旗银行正在逐步释放其11.6亿美元的损失准备金。

花旗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加了39%,达到19亿美元,帮助抵消了固定收益收入比一年前下降16%的影响,当时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波动。

较高的费用和较低的净利息收入也对花旗银行的业绩产生了影响。净利息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但比第二季度多了2%,这表明从新冠疫情开始,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许多借款人减少贷款余额的下降趋势已经结束。另外,利率下降也损害了花旗集团的并购业务,该业务的收入下降了4%,尽管它收取了更多的费用并在交易方面出现了增长。

由于花旗银行加大了在技术和人员方面的支出,改善内部系统以符合监管机构提出的要求,其运营费用增加了5%,达到115亿美元。投资者对花旗集团的支出特别关注,因为该银行没有说需要多少资金和时间来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并修复其系统。该银行还在其财富管理业务和对公司的交易服务上花费更多。

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弗雷泽说,增加支出将促进她所描述的花旗集团的“转型”,使其成为一家更高效、更专注的公司,从而获得更接近同行的回报。

花旗集团和竞争性发卡机构的信用卡营销费用一直在增加。摩根大通周三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它可能会在信用卡营销上花费更多资金,以吸引客户消费。

截止发稿时间周四上午9:45分,美国银行股价上涨1.16,涨幅2.69%,报44.30;花旗银行股价下跌0.33,跌幅0.57%,报69.93。在财报发布后,花旗银行的股价曾上涨了近1.5%。但十多年来,花旗集团的股本回报率低于竞争对手,股票市场对该公司的估值也低于其资产负债表上的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