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旅游股创下去年疫情高峰以来最差表现 因新病毒影响11月欧股高开低收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二(11月30日)下跌,并将在本月结束时下跌3%。旅游和休闲类股票下跌了2.7%,将创造自去年3月疫情高峰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87点,跌幅0.61%,报464.3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84.32点,跌幅1.21%,报15096.5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55.15点,跌幅0.78%,报7054.8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55.09点,跌幅0.81%,报6721.1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50.16点,跌幅1.22%,报4059.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45.70点,跌幅1.72%,报8309.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38.55点,跌幅0.92%,报25803.00点。

此前疫苗制造商Moderna的负责人对COVID-19疫苗对新发现的Omicron变种的效力表示怀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61%,最高跌幅1.5%创下近七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也分别下滑超过1.5%。

在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告诉《金融时报》,现有的COVID-19疫苗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样对新检测到的变体有效后,全球股市下跌。

IG的市场分析师Daniela Sabin Hathorn说:“我们听到了故事的两面性,即这是一个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种,所以你自然会在市场上出现典型的风险抵制行为,但同时它对已接种疫苗的人的影响也要小得多。这种双重性反映在股票上,你看到的是由头条新闻驱动的大的风险抛售动作,然后就是第二天的股市修正。”

石油股暴跌2.9%,追踪原油价格下跌,而银行股下挫1.8%,达到两个多月来的最低点。

旅游和休闲类股票下跌了2.7%,该行业指数将录得自2020年3月大流行的高峰期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在11月下跌了20%以上。英国易捷航空公司在报告出现Omicron变体后第一季度需求疲软后出现下滑。

上周,当Omicron变体首次在南非被检测到时,对大流行病敏感的行业出现下滑,上周五(11月26日)全球股票的价值被抹去了大约2万亿美元

Hathorn说:“投资者正在权衡这一切对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如果我们再次进入全面封锁状态,欧洲股市很难在进入2022年时有积极向上的势头,”

视频游戏制造商CD Projekt暴跌7.7%,在波兰蓝筹股指数WIG20中垫底,因为其第三季度的利润大大低于预期。

总部位于瑞典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下滑了3%,该公司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公布了季度营业利润和月度销售量下滑。

西班牙时装零售商Inditex下跌4.2%,该公司称其创始人的女儿Marta Ortega将取代成功领导该公司十年的Pablo Isla。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