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切勿因地缘风险超卖股票!小摩瑞银策略师忠告:关注基本面并看多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全球股票策略主管Mislav Matejka周一(2月28日)表示,面对日益混乱的地缘政治环境,股票投资者应避免恐慌性抛售,并关注市场的基本面。

Matejka和他的团队在周一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如果现在因最新的地缘政治发展而卖出,风险是被鞭打的。从历史上看,绝大多数军事冲突,尤其是局部冲突,往往不会伤害投资者的信心太久,最终会成为买入机会。”

在呼吁冷静的同时,西方对俄罗斯的新一波制裁以及普京总统日益咄咄逼人的言辞(他在周末命令其核力量进入戒备状态)加剧了今年大西洋两岸股市的溃败。

在美国和欧盟加强了对俄罗斯的措施,将该国的一些银行挡在国际SWIFT交易信息系统之外,并采取行动针对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欧洲市场周一最大的跌幅来自银行股,下挫至两个月来的最低点。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说:“我们承认,只要这场危机占据头条,我们在欧洲和银行的多头就不可能有表现。不过,在超过一个月的时间里,银行和欧洲应该继续被视为基本面的超额收益,特别是如果商品流量没有从俄罗斯削减的话。”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周一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以Mark Haefele为首的策略师写道:“我们提醒不要根据事件仓促转变定位。我们认为重要的是,投资者应保持冷静的立场,并保持长期观点。”他们建议投资者在不同地区、部门和资产类别中进行多元化投资,将商品作为地缘政治的对冲,并为美元走强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