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美银预测欧洲汽车制造商面临数年的挑战!奔驰周三财报 聚焦成本与定价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6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称,欧洲汽车制造商不太可能将不断上涨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将使欧洲汽车企业在几年内面临挑战。

包括施耐德(Horst Schneider)在内的美银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写道:“汽车价格仍然需要上涨5-10%,电动汽车需要上涨10%以上,以弥补目前的成本上涨。鉴于消费者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这可能被证明是一种挑战。”

美银削减了欧洲地区汽车制造商的价格目标和估计,理由是乌克兰战争、持续的供应链问题以及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在第一季度销售量疲软之后,施耐德表示,鉴于“中期展望过于雄心勃勃”,一些公司可能会降低指导价。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Mercedes-Benz Group AG)周三公布业绩时,对投入成本和定价的评论将成为焦点,私募股权公司沃伯格(Warburg)的分析师表示,“稳健”的定价可能会支持业绩。

3月份,欧洲的汽车销售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在乌克兰战争对当地供应商造成的生产停顿中,乘用车注册量下降19%。最新的生产困境是在去年创下注册量新低之后出现的,当时半导体的缺乏使工厂闲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汽车及零部件指数今年已经下跌了15%,成为欧洲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在美银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中,30%的投资者对汽车的投资比重偏低,鉴于低估值和行业定位,未来机构投资者有可能增加汽车板块的股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