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银财报:消费贷款业务强劲 与俄罗斯相关风险较低 经济衰退担忧影响银行股价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周一(4月18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利润超出预期,因为其消费者贷款业务的强劲增长抵消了全球交易放缓带来的冲击。

美国银行财报显示,利润下降12%至70.7亿美元,或每股80美分,超过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75美分的预期。收入攀升1.8%至233.3亿美元,基本符合预期。

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Alastair Borthwick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市场具有挑战性和波动性,但第一季度的业绩仍然强劲。在强劲的贷款和存款增长的支持下,净利息收入与去年同季度相比增加了14亿美元。展望未来,随着利率上升的远期曲线预期,我们预计将实现我们存款特许权的更多好处。”

美国银行表示,信贷业务仍然强劲。贷款冲销净额(指借款人拖欠付款时发生的情况)比上年同期下降52%,至3.92亿美元。此外,在截至3月的这一季度,消费者银行业务收入增长了9%,达到88亿美元。

然而,本季度的投资银行业务费用总额骤降35%,至15亿美元。去年,在美联储向资本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减轻COVID-19大流行病的经济影响之后,美国的大银行从交易热潮中受益。然而,今年,由于公司在股票市场波动剧烈的情况下推迟了收购和上市,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受到了打击。

美国银行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全球银行部门报告了1.65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主要是为与俄罗斯相关风险提高了信贷损失准备金。然而,美国银行的这笔数字与竞争对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形成鲜明对比,后者上周披露,由于担心经济衰退的几率增大,会导致贷款违约潮,所以选择增加9.02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

美国银行在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的领导下,受到了长尾收益的好处,因为利率上升和贷款增长的反弹有望提高收入。但今年银行股受到重创,虽然长期利率在本季度上升,但短期利率上升更多,这种平坦的,或在某些情况下倒置的收益率曲线刺激了对未来经济放缓的担忧。投资者担心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将有助于引发经济衰退,引发更多的违约事件。

上周,摩根大通表示,由于公布了与俄罗斯制裁有关的损失,并为未来的贷款损失预留了资金,第一季度利润下滑。高盛、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的交易业绩均高于预期,而富国银行在抵押贷款下降的情况下收入不及预期。

在周一之前,美国银行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15%,比KBW银行指数的11.6%的跌幅还要糟糕。周一开盘前,美国银行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1.4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