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全面收跌 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仍在蔓延 英国央行连续5次加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5日),欧洲股市下跌,因投资者在美联储实施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后权衡通胀飙升对经济增长受阻的风险。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46.80点,跌幅3.31%,报13038.4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28.43点,跌幅3.14%,报7044.98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43.89点,跌幅2.39%,报5886.2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04.41点,跌幅2.96%,报3427.91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96.60点,跌幅1.18%,报8078.1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746.92点,跌幅3.32%,报21726.64点。

截至伦敦收盘,欧洲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跌,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零售、化工和科技板块领跌。CAC 40在熊市中收盘,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20%。

尽管在美联储在政策会议上表示大幅加息不太可能成为常态后,美国股市周三上涨,但涨幅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投资者迅速将注意力转向经济复苏和通胀猖獗带来的利润风险。

Tressis驻马德里投资主管Silvia Garcia-Castano表示:“美联储按市场预期给出答复,但通胀在短期内仍将居高不下,而通胀将如何影响增长的问题依然存在,同样的对话将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存在,波动性将继续保持高位,但我们不会看到2008年那样的危机重演,因为企业现在处于更好的位置,中央银行将继续提供支持。”

尽管股票估值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但由于对鹰派央行的担忧和潜在的经济衰退削弱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欧洲股市基准指数今年受到重创。英格兰银行今天连续第五次加息,并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即如果需要抑制通胀,他们准备采取更激进的举措。富时100指数下跌3.14%,英镑走软。

个股走势中,Asos Plc在大幅下调利润和销售指引后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Boohoo Group Plc因购物者在网上购买的减少并有更多退货录得其历史上首次英国销售下滑,股价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Zalando SE也下收跌。在电子商务投资者 Belerion Capital支持的财团决定放弃对陷入困境的英国在线购物商场的收购后,THG Plc下跌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