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小幅收高 疲弱经济数据重燃增长担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16日),欧洲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受到防御性板块和矿业股的提振,尽管对潜在衰退的担忧限制了进一步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72点,涨幅0.16%,报443.0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91.78点,涨幅0.66%,报13908.3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0.25点,涨幅0.40%,报7539.4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2.63点,涨幅0.34%,报6592.5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5.23点,涨幅0.40%,报3804.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85.32点,涨幅1.01%,报8512.32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4.27点,涨幅0.11%,报2299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小幅上涨,在本周收复6月份的大部分跌幅后创下10周新高。矿业股领涨 3.2%,这得益于在伦敦上市的全球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在业绩出色后飙升5.5%。电信和公用事业在经济不确定期间被视为更安全的投资板块,也有所上涨。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很多反弹都是基于技术面和动能,但基本面没有改变。欧洲的经济前景非常负面。随着我们开始看到衰退结束,一些硬性经济数据开始恶化,那时你可能会看到欧洲股市恶化。”

由于担心生活成本上升将打击私人消费,并暗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陷入衰退,德国投资者信心在8月略有下降。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表示:“ZEW调查在8月再次下降,处于与经济收缩一致的水平,我们现在认为,随着高能源价格对家庭和工业的影响开始显现,今年下半年将不可避免地出现衰退。”

另有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飙升,欧元区国家6月从12 月前的顺差转为贸易逆差。尽管中国和美国的数据疲弱以及对德国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担忧,欧洲股市本周仍保持在近期高点附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将通过北溪1号管道输送到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减少至20%,这引发了人们对冬季严重短缺的担忧。

在个股方面,Delivery Hero上涨 5.4%,此前这家德国在线外卖食品公司预测其第三季度商品总价值将在本季度增长7%。在Sonova下调全年盈利预测后,这家助听器制造商暴跌16%,理由是一些重要市场的发展慢于预期以及零部件和运费成本上升。Pandora下跌 6.1%,此前这家丹麦珠宝制造商报告美国市场第二季度销售令人失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