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三继续下滑 月度跌幅高达5.1% 欧洲通胀再创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1日),欧洲股市下滑,本月收跌,因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再创历史新高,而在俄罗斯开始停止通过关键供应路线向德国供应天然气后,能源担忧加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4.69点,跌幅1.12%,报415.1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22.42点,跌幅0.94%,报12838.7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82.36点,跌幅1.12%,报7279.2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85.12点,跌幅1.37%,报6125.1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47.87点,跌幅1.34%,报3514.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97.66点,跌幅1.22%,报7882.1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65.90点,跌幅1.22%,报21559.32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至六周新低,连续第四天下跌。能源股下跌 2.6%,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油价继续下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月度下跌5.1%,因担心央行政策鹰派以及该​​地区经济衰退和能源配给风险升级。

欧元区通胀率本月从一个月前的8.9%升至9.1%的新高,超出预期。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这是另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表明消费者甚至在俄罗斯加强对其能源市场的控制之前就已经感受到了痛苦。尽管能源安全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但这些数据将加剧人们对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在9月实施大幅加息的担忧。”

随着通胀前景恶化,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希望在下个月讨论加息75个基点,即使衰退风险迫在眉睫。

更令人担忧的是,俄罗斯停止了通过欧洲主要供应路线北溪一号的天然气供应,因为该管道的运营商证实周三早上没有天然气流动。

ING的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表示:“随着北溪管道今天关闭进行为期三天的维护,天然气价格和欧洲情绪即将面临重大压力测试。”

然而,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以及俄罗斯对欧洲的供应中断,天然气和能源公司在未来几天可能会表现出色,尽管通胀基础广泛。

个股中,意大利银行UniCredit上涨4.5%,此前该银行称欧洲央行已授权进行价值高达10亿欧元的第二笔股票回购。

Dormakaba控股下跌 3.0%,此前瑞士证券集团预测有机增长略高于其目标范围,但补充说,由于宏观经济挑战不断增加,该前景仅适用于2022/23财年上半年。

意大利埃尼在表示将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获得的天然气量减少后下跌3.5%。

一个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为一段更高的通胀和利率做准备,德国的借贷成本将在8月底创下 30 多年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