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危机依旧四伏!高盛:对欧洲资产持谨慎态度,直到见底迹象出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欧洲风险资产反弹,不过高盛对欧洲资产持谨慎态度,直到出现见底迹象。

高盛集团表示,尽管欧洲采取了积极的风险回报平衡、财政支持和削减能源需求的措施,但其具有挑战性的宏观背景可能会继续令其资产承压。

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策略师在9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能源危机、货币紧缩和意大利选举的政治背景,该公司对该地区仍持谨慎态度。他们写道,要改变这种观点,需要有“市场即将见底”的迹象。

“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能源危机将把欧洲和英国都拖入衰退——尽管相对温和——并预计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会加速收紧政策,”策略师们写道。

高盛仍在减持欧洲股票,其信贷策略师认为,目前的定价准确反映了该地区对美国的相对风险。

欧洲股市今年以美元计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因为欧元贬值超过10%。与此同时,该地区的信贷市场继续承受着比股市大得多的压力。

不过,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欧洲未来12个月的盈利预期尚未出现任何严重的下调。尽管该地区基于收益的估值今年有所下降,但仍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