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专家警告:欧洲能源价格飙升 恐引发政治动荡和经济灾难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的能源价格正在飙升,其价格已升至10年来平均水平的10倍。GraniteShar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周四(9月1日)警告称,这可能会导致经济灾难和政治动荡。

在欧洲能源价格昂贵之际,俄罗斯以维护为由切断了北溪天然气管道。俄罗斯为欧盟提供40%天然气需求。

据《卫报》8月31日报道,俄罗斯以压缩机需要维修为由,于周三停止了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号的运营,这意味着在9月3日之前,不会有天然气流向德国。

此前在7月份,北溪1号就因为期10天的维护而暂停供气。目前,北溪1号运营商的官网显示,管道的流量为零。

Rhind说,欧洲人看到他们的天然气和电力账单时,感到“非常令人讨厌的意外”。

他在接受Kitco新闻主播兼制片人David Lin采访时表示:“对于进入冬季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我们在经济中看到的许多通胀效应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初真正产生影响。”

能源问题引发政治动荡

欧洲能源危机预计将对英国造成最严重的打击。仅由于能源价格上涨,英国居民的消费能力预计将下降8.3%。Rhind说,由于英国人拒绝支付他们的能源账单,“草根组织”开始在英国各地兴起。

他说:“很多人反对支付燃料费。我认为,如果不采取措施减少这些成本对家庭的影响,这种情况就会升级。”

Rhind警告称,这些趋势可能会蔓延到政治动荡和不稳定。

Rhind说:“这已经发生了。几乎每一个政治议程上都有关于限制燃料价格、对能源市场进行某种干预的讨论。”

传统能源投资不足

虽然俄罗斯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是欧洲能源成本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但Rhind指出,对石油和天然气等常规能源的投资不足也在欧洲的不景气中发挥了作用。

他说:“过去十年来,在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方面严重缺乏投资,这令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他指出,欧洲政界人士已经投资了所谓的“绿色能源计划”,如风能和太阳能,但“这还不够快,规模不够大,无法抵消我们在传统能源中看到的损失。”

Rhind补充说,在多年来“受到政治体制的嘲弄”之后,核能“再次走到了最前沿”,现在它被认为是一种“新的可靠的能源来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