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汇丰遭大股东中国平安“施压”?!出售加拿大业务后,在全球再裁逾200名COO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两位知情人士匿名向路透社透露称,汇丰银行(HSBC)正在裁减其全球2,000名高级运营经理中的15%,试图精简管理队伍并降低成本,

消息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的全球裁员将涉及多个地区和业务部门,并涉及至少200个职位流失,其中大部分职位为首席运营官(COO)。

消息人士称,过去将自己定位为全球本地银行的汇丰银行聘请了许多首席运营官,因为不同国家的业务线都有自己独立的首席运营官。

汇丰拒绝置评。

多年来,该银行一直在缩减其庞大的全球业务,在许多地区缩减规模,并在一些国家完全退出,以提高股东回报。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最新的削减已经在进行中。

首席执行官祈耀年周四表示,汇丰银行已确定明年将额外削减17亿美元的成本,努力实现成本上涨不超过2%的总体目标,尽管存在通胀压力。

消息人士称,即将上任的财务官乔治埃赫德里(Georges Elhedery)参与了以削减管理人员人数的项目。

该项目代号为“榕树计划”(Project Banyan),上一次,汇丰银行2020年实施重大裁员计划,目标是在全球所有级别员工裁员3.5万人。

三个不同的消息来源证实裁员正在进行中,因为黯淡的全球经济前景对商业、消费者和投资银行收入造成压力,汇丰银行加入了其他西方银行裁员的行列。

中国平安“施压”

汇丰银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与2021年12月31日相比,2022年全职员工人数略有增加。截至9月30日,员工人数增加了378人。

汇丰的大部分收入和利润来自亚洲,它受到来自其最大股东中国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的压力,要求探索提高回报的方案,包括将其亚洲业务上市。

上个月,平安保险的全资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敦促汇丰银行通过裁员和剥离外围非亚洲业务来积极降低成本,这是其首次公开呼吁。

平安资产管理当时表示,除了考虑裁员,该银行还应该考虑降低其全球总部的成本。

路透社在9月率先报道汇丰银行已开始对其房地产进行审查,可能会看到它从其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的标志性摩天大楼住宅搬迁。

一位消息人士称,汇丰银行管理层计划告诉员工,最新一轮裁员是其在更严峻的市场条件下控制开支和提高收益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周三,汇丰银行宣布可能出售其在新西兰的业务,并计划关闭在英国的114家分行。

周二,汇丰表示已同意将其加拿大业务出售给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过去两年,汇丰已经早些时候出售其美国和法国零售银行后进一步缩小其全球足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