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曼联或刷新职业体育史上最大手笔交易?苹果或将有意以58亿英镑收购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4日),据英媒《每日星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加入了收购曼联的行列。

本周早些时候,曼联官方发布公告,称其所有者格雷泽家族正在寻求外部资金以促进俱乐部的增长,此举可能为潜在的出售铺平道路,这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实际上正在出售。

在此之际,《每日星报》报道称,科技巨头苹果可能有兴趣以5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曼联。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收购。此外,无论谁买下曼联,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改造老特拉福德球场,这是曼联的标志性球场。为了与世界上其它大型足球俱乐部竞争,这个场馆早就需要翻新了。据了解,重建这座球场将花费大约15亿英镑。在今年8月全球首富马斯克在推特上“口嗨”将收购曼联后,有关格雷泽家族将出售曼联的传言就一直存在着。

曼联股价两日暴涨近50%

周三,曼联官方宣布与C罗立即解约。这样的消息让球迷议论纷纷,但是红魔的股价却在最近几天迎来了一波“逆势反弹”。道琼斯指数显示,截至美东时间周三收盘,曼联的股价报18.8美元/股,单日涨幅达25.84%。俱乐部总市值30.64亿美元。产生这一现象背后原因,无疑是格雷泽家族在本周二宣布,愿意在执掌17年后出售俱乐部,对完全出售俱乐部持开放态度。该股当日大涨近15%,曼联在收盘后证实了这一报道,周三股价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曼联周内涨幅已达43.18%。

曼联或刷新职业体育史上最大手笔交易?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曼联可能会以近70亿英镑(约合8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有知情银行家补充称竞购战可能进一步推高价格。杰富瑞分析师周二晚些时候表示,“我们预计会有一个竞争过程,因为(这家俱乐部)是一项真正独特的资产,拥有巨大的全球影响力。”考虑到最近一笔类似交易——足球俱乐部切尔西在今年的出售金额(约53亿美元),业内普遍预计曼联若挂牌出售,料将会比切尔西卖得更贵。这有望打破年内切尔西的收购纪录,成为职业体育史上最大手笔的交易。

潜在买家方面,BBC援引足球金融专家兼作家Kieran Maguire的话称,英国富豪兼曼联球迷Sir Jim Ratcliffe是有意收购曼联的买家之一,“他曾公开表示,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他与格雷泽家族进行过讨论。”不过目前其没有发表评论或暗示自己的意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