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五收高 美市早盘飘忽不定 恒生指数领涨亚太地区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9日),欧洲市场收高,因为投资者希望随着Covid-19限制措施的放松,中国经济复苏,同时评估全球经济衰退的前景。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3.66点,涨幅0.84%,报439.13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03.59点,涨幅0.73%,报14368.1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93点,涨幅0.07%,报7477.1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0.33点,涨幅0.46%,报6677.6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9.88点,涨幅0.51%,报3941.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63.31点,涨幅0.77%,报8288.5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72.58点,涨幅0.30%,报2428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建筑和材料类股领涨,涨幅1.8%。石油和天然气股收复了早些时候的跌幅,收盘略微下跌。

由于对持续加息的担忧持续,美股周五在涨跌之间波动。在经历了欧洲股市相对平静的一周之后,下周将出现一系列重大风险事件,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预计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小于前四次加息75个基点,但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央行能否在明年避免经济衰退以控制通胀。

由于中国通胀数据大致符合预期,恒生指数领涨亚太区。在官方媒体周四发表的讲话中,李克强表示,中国放松新冠疫情政策将使经济增长势头强劲。

个股方面,Siemens AG和Schneider Electric SE等工业股对该指数的提振最大,而 Prudential Plc等中国金融股上涨3.0%。

银行股结束连续四天的跌势,上涨0.9%。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银行将提前偿还欧洲央行提供的另外4,475亿欧元多年期贷款,使偿还总额在短短几周内达到近8,000亿欧元。

瑞士信贷股价上涨 6.8%,此前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周四称赞其扭亏为盈计划中的一个“里程碑”,此前该公司筹集了22.4亿瑞士法郎(23.9 亿美元)作为40亿法郎筹现金通知一部分。

维斯塔斯上涨 6.4%,这家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宣布了新订单,瑞银上调了目标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