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回落 科技股领跌 市场低估欧洲央行抗通胀决心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随着投资者评估经济前景,欧洲市场回落,全球投资情绪走软。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7.08点,跌幅1.55%,报450.45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60.25点,跌幅1.71%,报14921.5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83.02点,跌幅1.06%,报7747.68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31.52点,跌幅1.86%,报6951.8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9.39点,跌幅1.90%,报4094.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39.86点,跌幅1.57%,报8793.4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47.39点,跌幅1.72%,报25605.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科技股领跌2.9%,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以亏损告终。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在通胀放缓迹象下继续加息,美国股市将连续第二天下跌。

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下跌超过600点之后,欧洲和美国的交易量下降,原因是投资者从1月份的部分强劲涨幅中获利了结,而且美国12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周四美股再度下跌。

西班牙Bankinter下跌2.9%,因为该银行提前一年实现了2022年的净利润目标,尽管较高的成本使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有所减弱。

Boohoo下跌 10.5%,此前这家英国在线时装零售商的收入在其关键的圣诞节交易期间下降了 11%,受到交货中断和艰难比较的影响。

Dr Martens Plc暴跌30.7%至历史新低,此前这家英国靴子制造商因运营问题就年度利润和收入发出警告。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欧洲第四季度收益预计同比增长10.7%,而去年同期增长59.2%。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预计今年的收益将进一步恶化。

令悲观情绪雪上加霜的是,欧洲央行反驳了市场对其将放慢加息步伐的押注。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另一位政策制定者克拉斯诺特表示,投资者低估了央行将20国欧元区通胀率从上个月的9.2%回升至2%目标的决心。

虽然欧洲央行2月份加息50个基点已完全反映在市场价格中,但交易员在3月份加息25至50个基点之间震荡,寄希望于美联储采取不那么激进的举措。

在其他股票中,雷诺下跌2.1%,原因是汇丰银行将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Zur Rose下跌2.2%,尽管这家瑞士在线药品零售商表示预计全年核心亏损将低于此前的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