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飞利浦2022年净亏损16亿欧元 官宣再裁员6000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荷兰消费电子和医疗设备制造商飞利浦表示,未来两年将在全球裁员6000人。其中一半的裁员工作将会在今年之内完成。飞利浦表示,简化的运营模式将使公司更灵活、竞争力更强,同时降低成本。

报道称,由于飞利浦2022年净亏损16亿欧元,低于上一年度33亿欧元的净利润,公司将在2025年前裁员6000人。值得注意的是,这项裁员是在2022年10月公布的裁员计划基础上进行的。此前飞利浦计划裁员4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5%。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Roy Jakobs表示:“2022年对飞利浦和公司利益相关者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来紧急提高业绩。”他表示,裁员将显著降低成本,并使飞利浦“更加灵活和更具竞争力”。

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飞利浦预计在2023年实现低个位数的可比销售增长和高个位数的调整后EBITA利润率。

值得注意的是,飞利浦正面临与睡眠治疗设备有关的潜在指控。由于呼吸机的泡沫部件可能存在致癌风险,飞利浦于2021年6月首次召回该产品,并提供了约8.85亿欧元的准备金。媒体报道称,公司最新表示准备金将增加8500万欧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