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宁德时代将在瑞士发行GDR,计划筹资50亿美元在匈牙利等国发展电池厂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时代(CATL)计划最早于5月在瑞士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筹资至少5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补充称,如果交易启动前金融市场状况有所改善,交易规模可能增至80亿美元。

由于消息尚未公开,消息来源无法透露姓名。宁德时代拒绝就交易置评。消息人士补充称,交易的确切规模和时间取决于金融市场状况。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笔50亿美元的交易将轻松成为中国企业在瑞士进行的最大的GDR交易。GDR代表一家外国公司的股票,但在本地交易所进行交易。

周三(2月1日)IFR率先报道了宁德时代公司计划上市的消息。数据显示,2022年有9家中国企业在瑞士融资了33亿美元。

2022年6月为特斯拉、大众汽车、宝马和蔚来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供货的宁德时代通过私募筹集了67亿美元,这是2022年全球最大的股权资本市场交易之一。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公司计划将在瑞士GDR筹集的资金用于其欧洲扩张计划,特别是在匈牙利的一家工厂的发展。

2022年8月宁德时代表示,将在匈牙利建造一座价值73亿欧元(76亿美元)的电池厂,这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电池厂。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正加紧准备,希望满足全球汽车制造商日益增长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