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一收涨 德国GDP下滑 西班牙1月份CPI超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0日),由于投资者关注将于周二开始的下一次美联储会议,欧洲市场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77点,跌幅0.17%,报454.4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0.68点,跌幅0.14%,报15129.3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0.85点,涨幅0.27%,报7786.0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5.20点,跌幅0.21%,报7082.0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8.76点,跌幅0.45%,报4159.2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9.93点,跌幅0.11%,报9050.27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91.75点,跌幅0.35%,报26344.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大部分板块均处于下跌区域。科技股领跌1.7%,而食品和饮料股收高 0.7%。

货币市场押注显示,美联储将于周三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 (bps)至4.50%-4.75%,而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预计周四分别加息50个基点至2.50%和4.0%。

在亚太地区隔夜,由于Adani Group反驳卖空公司兴登堡挪用公款和欺诈指控后,该集团的股价仍然波动,周一股市大多走低。

美国股市周一开盘走低,因为投资者为一周的主要企业财报和美联储可能加息做准备。

德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出乎意料地下滑,表明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会因乌克兰战争的影响而进入预料之中的衰退。欧盟统计局周一表示,在欧洲央行会议前一天公布的关键欧元区通胀数据将仅包括德国的预估数据,因为欧盟最大的国家推迟了公布自己的数据。

初步数据显示西班牙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8%,高于预期,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攀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令一些人感到惊讶的是,在西班牙,我们的年增长率在六个月内首次加速,这可能会增加欧洲央行继续积极加息的压力。这显然是一种观望模式。更热的通胀将继续惊吓市场。”

总部位于英国的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在宣布新任首席执行官后上涨1.3%,维持伦敦富时100指数的上涨并限制STOXX 600指数的跌幅。

飞利浦提振更广泛的医疗保健板块上涨 7%,此前这家荷兰医疗技术公司表示将裁员6,000人。

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PNE AG下跌16.1%,此前这家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表示摩根士丹利不再寻求出售其股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