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突发!一则消息传来瑞银暴跌 市场避险卷土重来:美元反弹、黄金盯紧2000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24日)进入欧市,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占据上风,欧股跌幅持续扩大,银行股领跌,投资者继续对金融业的稳定性表示担忧。美国股指期货收窄涨幅,欧债收益率持续下滑,美元再度获得避险青睐,逼近103关口,日元也出现反弹,黄金则盯紧2000关口。

欧洲股市开市走低,投资者对欧洲央行一周以来的加息行动和银行业的最新消息进行了评估。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跌幅扩大至1.2%。银行板块指数几乎回吐本周早些时候在瑞银集团救助瑞士信贷集团之后的涨幅。

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西班牙IBEX35指数日内均跌超1%,德国DAX指数跌近1%。

与周四一样,跌幅最大的是银行股。德意志银行跌幅扩大至10%,法国兴业银行跌超6%,瑞银集团跌超5%,瑞士信贷跌近6%,法国巴黎银行跌超4%。

尽管政策制定者一再保证,在经历了近期的波动后,金融体系仍保持稳定,但该板块仍暴跌3.4%。花旗集团本周将欧洲银行业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理由是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下跌8%,延续了周四3.2%的跌幅,此前德意志银行的信用违约掉期(债券持有人提供的一种保险形式)被推高。

德意志银行周五表示,已决定提前赎回2028年到期的15亿美元票据。该行表示,这些票据将于5月24日以全额本金和截至赎回日的应计利息进行赎回。

另外,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金融专业人士是否帮助俄罗斯寡头逃避制裁,瑞银是接受调查的银行之一,该银行股价暴跌。杰富瑞(Jefferies)也将该行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金融服务类股下跌1.3%,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0.9%。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合约回吐了大部分涨幅。金融类股是MSCI亚洲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在英国通胀意外飙升后,市场已消化了这一举措。

瑞士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这两项决定都是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阴影下做出的。

在美联储暗示今年只会再加息25个基点后,周四美国股市震荡收高,欧洲股市收低。

交易员仍对银行业的问题保持警惕,这些问题是在美联储快速加息周期中积累起来的。美国银行股周四暴跌,尽管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告诉国会议员,她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存款。衡量美国金融权重的指标跌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债市方面,避险促使资金涌入债市。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2.36%;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2.08%;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3.98%。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并将连续第三天下跌,而美元在前六个交易日走软后继续走高。

汇市方面,美元与日元展开反弹。美元兑日元失守130,为2月10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0.64%。

交易员不再完全定价英国央行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即便耶伦改口安抚市场,但投资者仍对经济逆转的风险保持警惕。

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宏观策略联席主管Sue Trinh说:“我们认为经济衰退很有可能发生,这很可能扭转局面,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也许在年底为降息铺平道路。”

在大宗商品领域,原油价格转跌,目前布伦特原油回落至75美元下方,美国WTI原油也在测试69关口。

尽管美元走强,但受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仍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990美元附近,距离此前触及的2000关口不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