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开门红!一则消息传来,全球市场大反攻:欧美股市反弹,黄金失守195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迎来“救命稻草”!周一(3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终于在多日的银行业阴霾后迎来一则好消息:第一公民银行正式接手硅谷银行,该消息刺激第一公民银行盘前大涨10%,欧股强势反弹,美股期货走高,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坚挺,黄金则大跌超20美元失守1950。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小幅走高,此前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达成收购其存贷款业务的协议,帮助缓解了外界对银行业严重压力的不安情绪。

第一公民银行周一表示,将收购硅谷银行大部分股权。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的倒闭标志着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引发了人们对该行业流动性紧缩的担忧。

第一公民银行股价在盘前清淡交易中涨约11%,第一共和银行涨近27%,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考虑对后者提供更多支持,这可能会给这家陷入困境的地区性银行更多时间来充实其资产负债表。

其他地区性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和PacWest Bancorp股价也分别涨5.4%和9.2%。美国主要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股价涨幅居于0.8%至1.4%之间。

尽管金融市场动荡,但华尔街三大股指上周均录得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有望实现季度攀升。

欧洲银行类股也从上周的下跌中反弹,当时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信用违约互换(cds)大幅飙升,加剧了市场对该地区银行健康状况的担忧。

德意志银行股价上涨,瑞士信贷股价平稳,此前该公司上周大幅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1.0%。斯托克银行股指数早盘涨2.3%,目前缩减涨幅至0.8%。

分析师表示,虽然硅谷银行的交易帮助注入了对银行业稳定性的一些信心,但对更大危机的担忧并未完全减弱。

Hargreaves Lansdown货币和市场主管Susannah Streeter说:“将破产银行的部分业务转让给新的所有者,可能会让监管机构有更大的能力来处理其他地方仍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尤其是美国地区性银行”

Streeter称:“最大的担忧是他们坐拥大量未变现亏损,不仅是他们的债券投资组合,还有其他受到高利率风暴冲击的资产。”

由于银行业的压力可能会滚雪球般演变成更大的金融危机,并可能导致经济大幅下滑,交易员基本上已经消化了美联储(fed)5月暂停加息的预期。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小幅走高,因部分对银行业的担忧缓解。

交易员们将迎来又一个动荡的一周,银行业的动态受到密切关注。除此之外,多位美联储(Fed)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国与俄罗斯因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能武器而再次出现地缘紧张局势。

投资者也在等待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消费者信心指数和通胀报告,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提供更多线索。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高级策略师Eddie Zhang说:“美联储的讲话应该会再次引起关注,因为市场正在评估官员们如何在持续的银行业压力和依然高企的通胀之间取得平衡。”

Zhang说:“周末的一些初步迹象表明,鹰派言论有所软化,利率预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市场情绪可能仍然脆弱。”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导致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倒闭的银行系统性压力需要时间才能消除。他补充道,这些紧张局势也将使美国经济更接近衰退:其他的银行对长期国债也有风险敞口,这些银行的账面上仍存在一些持续性的风险。

其他方面,油价在连续一周攀升后小幅走高。金价在上周升至一年高点后出现下滑,日内跌超20美元失守1950关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