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小幅收低 石油天然气板块回落 欧元区PPI连续5月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4日),欧佩克 联盟意外减产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回吐部分涨幅,欧洲股市小幅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下跌0.12点,跌幅0.03%,报457.7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升22.53点,涨幅0.14%,报15603.4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6.58点,跌幅0.48%,报7636.4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00点,跌幅0.01%,报7344.9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升3.40点,涨幅0.08%,报4314.4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升27.04点,涨幅0.30%,报9184.4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49.37点,跌幅0.55%,报2703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保险和金融服务板块均上升0.5%。然而,石油和天然气股跌幅最大,继周一上升4%后下跌0.1%。

在前一天市场震荡之后,周二油价下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转向需求趋势和油价上升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壳牌、英国石油、泰纳瑞斯和TotalEnergies等石油巨头股价下跌1.0%至2.5%。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表示:“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最近欧佩克减产是基于预期的未来需求下降,而不是纯粹的定价行为本身。”

在欧佩克 宣布从5月到2023年底自愿减产166万桶/日后,能源股周一录得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Hargreaves Lansdown首席股票分析师Sophie Lund-Yat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PEC 的意外减产继续引发对通胀的担忧。”

与此同时,欧元区生产者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下跌,2月份跌幅超过预期,几乎完全是由于能源价格下跌。生产者价格是通货膨胀趋势的早期信号,因为它们的变化通常会转移到最终消费者身上。

欧洲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消费者在2月份也下调了通胀预期,并对经济增长和失业率持更乐观的看法。

英镑兑美元盘中走高,并触及10个月高点1.2525美元,此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国内产生的通胀仍然是一个主要风险,而且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职位空缺大幅下降,这表明美联储放缓劳动力市场的目标开始生效。

由于经济数据疲软,美元兑主要货币本周下跌。投资者还关注瑞士信贷在被瑞银接管之前的最后一次年度股东大会。自该银行倒闭以来,这是该银行首次面对股东,股东未对32.5亿美元的收购进行投票。

在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利率维持在3.60%不变后,亚太市场大多收高,美国股市早盘先涨后跌。

个股方面,欧莱雅股价上升1.2%,此前该化妆品集团与巴西Natura & Co达成协议,以25.3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收购其澳大利亚奢侈品牌Aesop。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