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三小幅收高 瑞士信贷前任CEO归位 收盘股价攀升4%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9日),由于投资者对银行业健康状况的疑虑继续消退,欧洲股市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上升0.69点,涨幅0.15%,报447.1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升22.31点,涨幅0.15%,报15217.6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升31.98点,涨幅0.42%,报7568.2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升18.21点,涨幅0.26%,报7131.1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升13.15点,涨幅0.31%,报4194.7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38.55点,跌幅0.43%,报9010.85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0.33点,跌幅0.11%,报26524.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银行股上升1.9%。科技股扭转了周二的跌势,上升2.7%,而金融服务板块上升1.8%。整个交易日,零售和汽车在持平线的两侧反弹,但收于正区域。

在最近收购瑞士信贷后,瑞银宣布Sergio Ermotti将从4月5日起重新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后瑞银股价上升4.5%,收盘上升3.7%。

Porta Advisors合伙人Beat Wittmann表示,瑞士信贷的许多丑闻都是在先前的管理层的监督下发生的,而公众对此感到非常愤怒。同时,公众也对监管政策制定者没有及时干预感到愤怒。这种愤怒情绪不应该被低估。 “现在必须重建信任。对整个银行业和政策制定者的信任,Sergio Ermotti无疑是能够带来稳定并灌输信任的人。” Sergio Ermotti曾经于2011年11月至2020年10月担任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

区域银行板块周二收盘涨跌互见,在经历了一轮严重的市场波动后,投资者似乎处于观望状态。

尽管法国当局因涉嫌洗钱和财政欺诈而搜查了几家大型银行的办公室,但银行股在震荡交易后收高。

ING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早间报告中表示:“每经过一天,市场和我们都更加坚信,系统性银行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虽然个别问题还存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市场一直在寻找每个银行资产负债表和业务模型中微小的瑕疵,因此可以认为已经检查了大量银行的内部账目,是否存在不良资产等问题。由此可以推断出,在市场的剧烈波动下,银行业的财务风险已经被充分暴露,因此未来可能会更加关注银行的业务表现和财务健康状况。”

他们表示,现在市场更关心的是宏观经济形势,并补充说出现信贷紧缩的可能性更大。

亚太市场周三大多走高,因为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在中国科技巨头宣布将拆分为六个业务集团后开盘飙升。

周三美国股市普遍上升,交易员预计银行业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交易员希望从跌势中复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