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四涨势延续 银行业危机逐渐退散 H&M领涨零售板块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30日),欧洲股市收高,延续了前三个交易日的积极势头,因为对银行业的担忧有所缓解。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上升4.63点,涨幅1.03%,报454.8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升191.77点,涨幅1.25%,报15520.5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升58.33点,涨幅0.77%,报7622.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升76.38点,涨幅1.06%,报7263.3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升53.68点,涨幅1.27%,报4284.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升141.29点,涨幅1.56%,报9211.9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升259.99点,涨幅0.97%,报26999.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大部分板块上升。零售股领涨,上升3.7%,H&M公布第一季度利润远超预期后股价上升超过16%。

随着风险资产重新受到青睐,科技股上升2.5%,而银行股上升1.5%,因为该行业有望摆脱近期的波动期。食品和饮料逆势而上,下跌0.4%。

瑞银股价上升3.4%,在该银行宣布Sergio Ermotti将在最近收购瑞士信贷后4月5日起重新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该股周三也收盘上升了3.7%。

欧盟银行业单一决议委员会主席Dominique Laboureix表示:“在过去三年中,欧洲银行体系的弹性非常强,这是基于非常好的偿付能力和非常好的流动性以及非常好的盈利能力。基于这些因素,我真的相信我们的银行系统具有良好的弹性,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必保持警惕。”

Dominique Laboureix还强调,欧盟银行联盟致力于在解决欧洲银行问题时遵守撤销股本后撤销可转换资本债券(AT1)债券的法律框架。在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的AT1债券持有人在瑞银收购过程中看到他们的资产被抹去。

Argonaut Capital首席执行官Barry Norris表示,这次听证会引发的对监管不足和数字银行时代存款流失的担忧“不是一次性事件”。“听证会上听到的内容并没有真正涉及到问题的核心所在。事实上,银行受到监管的鼓励,投资于信用风险低、流动性强的资产,而这正是导致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陷入麻烦的原因,实质上,这是一家存在现金流问题的银行。硅谷银行的财务状况是健康的,但缺乏流动性以应对取款需求。”

亚太市场周四收盘涨跌互见,澳大利亚基准指数触及两周高点,原因是对近期美国和欧洲银行业动荡的担忧有所缓解。

周四美国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的基础上继续攀升,交易员押注区域银行业危机已经稳定下来。

个股方面,H&M攀升16.3%,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这家全球第二大时装零售商公布了12月至2月期间意外的营业利润。

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Vestas在赢得巴西订单后上升 5.2%。

荷兰健康科技公司Phillips上升5.9%,此前其首席执行官Roy Jakobs预计将在今年就其呼吸设备的全球召回达成和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