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8300万美元债券利息还没支付!恒大未发任何公告,投资者陷入两难 下周还有一笔票息到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恒大面临重要考验,周四须支付价值8,30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但目前恒大对这笔支付保持沉默,这让投资者感到困惑。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Evergrande)尚未表示是否会向投资者支付其美元债券的利息——这是投资者一直关注的一个关键里程碑。

周四到期的利息总计8300万美元。这是一笔将于2022年3月到期的20亿美元计价债券。美元债券通常由外国投资者持有。

截至周五上午的亚洲时间,该公司没有发布任何公告,也没有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任何文件,这让投资者陷入了两难境地。

一家私人银行的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告诉CNBC,截至周四,他的客户账户上没有2022年3月债券的利息支付。这位投资组合经理说,他的客户大多是富有的个人,他已经在亚洲固定收益市场工作了15年。他不希望透露身份,因为他没有被授权接受媒体采访。

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该债券的收益率从今年早些时候的略高于10%飙升至560%以上。债券收益率和价格走势相反。

即使周四没有付款,从技术上讲,恒大也不会违约,除非它未能在30天内付款。

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这家负债的房地产公司还有另一笔票息将于下周三到期——2024年3月到期的7年期美元计价债券。

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恒大10月、11月和12月都要支付利息。

恒大地产是世界上负债最多的开发商,负债高达3000亿美元。最近几周,恒大的麻烦不断升级,扰乱了全球市场。按销售额计算,该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开发商,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业务,涉足广泛的行业。

恒大警告称,它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担心事态可能蔓延至其他市场。

分析师在很大程度上预计,这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巨头将无法在周四支付其息票。标普全球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有可能”违约。

恒大地产周三向投资者保证,将支付同样于周四到期的在内地交易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利息,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人气。

据路透报道,恒大董事长还在周三深夜的会议上告诉公司高管,要确保房产交付给业主,并帮助散户投资者赎回他们的理财产品。

但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可能会优先考虑国内投资者(他们是在岸债券的主要持有人),而非主要持有离岸债券的外国投资者。

路透报道,上周,约100名投资者出现在恒大深圳总部,要求恒大偿还逾期未还的金融产品贷款。

彭博昨日报道,中国政府要求恒大管理层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并且与债券持有人协商。同时有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已经知会地方政府,要为恒大破产作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