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突发!恒大概念系全线下挫 恒大尚未透露其8300万美元利息支付情况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昨日的反弹后,周五(9月24)港股恒大概念股全线下挫,恒大目前尚未透露其8300万美元利息的兑付情况

周五亚市盘中,恒大系抛售再度卷土重来,中国恒大跌3%,恒大汽车跌近19%,恒腾网络跌近9%,恒大物业跌2.2%。

中国恒大本周解决了一笔国内债券的息票支付问题,但该公司还有一笔8350万美元的离岸利息支付,将于周四到期——目前该公司还没有透露这方面的计划。恒大在违约前有30天的还款期限,因此预计他们会使用这个“宽限期”。

另外,恒大还有一笔4750万美元的偿还将于下周到期,同样有30天的宽限期。

如果恒大没有如期支付利息,并且没有在30日内协商解决办法,则可能被视为债务违约。

路透报道,中国恒大部分债券持有人并不预期周四限期前取得债券利息,但期望恒大在未来数个月提供更多资料。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部分债券持有人对于获得利息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但期望恒大向债权人解释有关情况。

彭博较早时报道,中国政府要求恒大管理层避免出现债务违约,并且与债券持有人协商。同时有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已经知会地方政府,要为恒大破产作好准备。

据称,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向恒大发出指示,要求恒大专注于保障在建楼盘的开工建设,同时避免近期美元债券发生违约,偿还个人投资者。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监管机构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要求恒大与境内外投资者积极沟通,避免美元债刚性违约事件的发生,但并未就此给出具体方案;并要求其尽力保证恒大财富能有序完成个人投资者的兑付。

报道指,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监管机构为恒大债券兑付提供了任何形式的财务支持,决策者对于境外债权人可能遭受损失持何种态度也并不明确。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希望对恒大债券的持有人结构等实现穿透监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