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异动行情!中国地产股全线拉升 万科涨超7%,恒大涨8% 背后多则消息传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11日亚市盘中,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恒大涨超8%,此前恒大兑付三笔美元债逾期利息,再次避过债务违约。

周四,中国股市方面,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万科涨超7%,阳光城一度涨超9%,招商蛇口、嘉凯城、金科股份、保利发展跟涨。

(万科)

中国恒大直线拉升,涨幅扩大至超过8%。其他恒大概念股齐涨,恒大物业涨1.5%,恒大汽车涨2.5%。

(中国恒大)

据财联社消息,中国恒大原定于今日有三笔债券利息到30天宽限期,该三笔债券分别于2022年、2023年和2024年4月到期,合计债券利息超过1.48亿美元。多位持有人向记者证实,已收到该笔债券利息。

香港经济日报11日报导指出,国际结算公司明讯银行(Clearstream)发言人表示,客户已经收到恒大对三笔逾期美元债支付的利息。这3笔美元债分别是2022年到期、票息9.5%票据,2023年到期、票息10%票据,以及2024年4月到期、票息10.5%票据,都有30天宽限期,支付最后限期于11月10日届满。

未计今次,恒大此前已两度在宽限期届满前支付逾期利息,以避免违约。目前恒大的海外债务尚未出现过任何违约。

除此之外,昨日,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房企迎利好信号,发债融资有望回暖。

证券时报引述债券业人士消息报道,11月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行房企代表座谈会,意味房地产企业境内发债的相关政策会有所松动。

据悉,部分参会房企有计划近期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据参会人士透露,招商蛇口、保利发展、碧桂园等公司近期均有计划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有债券从业人士表示,座谈会的召开,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境内发债的相关政策会有所松动,近期将会有房企在公开市场发债融资,同时,银行等机构投资者也会通过债券投资等方式重新为房企“输血”,防止房企资金链进一步恶化。

自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于9月底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多次释放房地产金融政策信号,引导房企融资环境逐步“解冻”,避免市场预期进一步恶化。不过,相对于融资环境改善这一慢变量,近期房地产市场一个更为明显的变化已有显现——全国第三批集中供地正迎来优化放松。

据报道,第三轮集中供地政策现宽松,第三轮集中供地的门槛较第二轮明显降低,例如有城市下调了土拍保证金比例和首付款比例,部分地块的起拍价获下调。

另外,有市场传闻称,为应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沈阳市房产局11月10日召集各大房企,线下通知从11月11日开始,放松限购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限制性政策。对此,沈阳市房产局相关人士今日对记者表示,“没有这个消息,没收到相关通知”。不过,财联社从多家房企获悉,昨日沈阳市房产局确实召集部分房企开会,通知房企将松绑限购、限售等政策,但不会出台红头文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