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奢侈品企业强势回归!普拉达2021年业绩超越疫情前水平 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1%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意大利时尚集团普拉达(Prada)周二(1月18日)表示,该公司的销售额在2021年大幅反弹,收入已超越大流行前的水平,受到消费者对奢侈品压抑需求的推动。

普拉达在周二的一份交易更新中表示,由于它以全价销售更多产品,2021年该公司销售额增长了41%,达到33.64亿欧元(38.3亿美元),比2019年的水平高出8%。

去年11月,普拉达为自己设定了45亿欧元的中期销售目标,这个数字高于瑞银的分析师预期的32.8亿欧元。普拉达尚未披露全年业绩,但表示去年下半年的销售尤其加速,这要归功于其零售网络,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27%,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21%,其中包括电子商务。核心利润在2021年下半年也出现了“大幅增长”,该公司在2021年底有“健全的净财务盈余”。

总部位于米兰的普拉达公司以其极简主义设计而闻名,在新冠危机爆发时,旅游业深受打击,而普拉达在全球的零售商被迫关闭商店,此后将高端销售转移至线上平台。与其他奢侈品集团一样,普拉达从这场新冠大流行中强势崛起,这要归功于消费者被压抑的旅游及消费需求。由于奢侈品公司主要在欧洲生产,它们的商品并没有受到供应链瓶颈太大的影响。

普拉达首席执行官Patrizio Bertelli说:“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事实证明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并迅速应对了一个极其动态的市场的需求,采取了一些行动,使我们能够有效地了解消费者行为的变化。普拉达集团有能力和资源使自己脱颖而出,并实现其未来的增长目标。”去年11月,他曾表示,有可能在三到四年内将品牌经营权交给他的儿子Lorenzo Bertelli。

普拉达公司还表示,它将推进美容、家居和高级珠宝等业务,提高平均售价,并在美国、中东和亚洲增加门店,帮助扩大市场份额,并积极推广品牌的知名度。

虽然普拉达2021年的销售额仍低于2013年创纪录的36亿欧元,增长率也落后于行业领导者路易威登和爱马仕,但其复苏一直在加速,瑞银分析师称这个意大利品牌的“势头强劲”。

普拉达是第一个在2022年发布业绩的主要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Richemont)和巴宝莉(Burberry)将在周三(1月19日)发布业绩,路威酩轩(LVMH)将在下周发布业绩报告。

普拉达(1913.HK)在香港上市,周二收盘上涨2.45%,报48.15港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