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首批官方元宇宙接纳名单!浙商银行人事震荡 企业微信4.0发布 马化腾:腾讯只是中国普通公司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落入区间震荡格局,基本上持平走势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言论不如预期般强硬,缓解对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担忧,相信将影响亚洲股市后市走向。首批官方元宇宙接纳名单公布,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公布首批成员接纳名单。企业微信4.0发布,而马化腾在2021年员工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刷屏,他称腾讯只是一家普通公司,随时都可以被替换。

昨日台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二(1月11日)微幅低开,初段曾跌140点,随后反复上扬,最多曾倒升117点,午后受压回落,最多跌152点,尾市反弹,收报23739点,跌7点或基本持平。成交额按日减7%至1296亿元,12月份日均成交额117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18亿元,包括净买入4亿元中国移动(HK0941)、3亿元美团(HK3690)与2亿元药明生物(HK2269)股份,净卖出3亿元吉利汽车(HK0175)与3亿元港交所(HK0388)股份。蓝筹股25涨38跌1持平,恒生科技指数下跌0.1%,收5619点,成份股9涨21跌。

美股隔夜走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1月11日)言论不如预期强硬,缓解华尔街对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的担忧,美债收益率小幅走低,科技股持续回暖,能源股随油价大涨,四大指数齐扬。

鲍威尔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提名确认听证会时表示,劳动力市场正快速恢复,美国经济不再需要高度宽松政策,预估通胀压力将持续到今年年中,美联储将在3月份结束缩减购债,意味着年内将升息,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亚特兰大联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皆表态支持3月升息,包括高盛和德银等华尔街投行预测,美联储今年料将升息4次,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投资人预测美联储将于今年升息4次。

世界银行周二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提到,在2021年反弹至5.5%后,预估2022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大幅放缓至4.1%,主要是反映新冠疫情持续爆发、财政支持减缩,以及持续性的供应链瓶颈。

道琼斯指数上涨183.15点或0.51%,收36252.0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10.62点或1.41%,收15153.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2.78点或0.92%,收4713.0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70.1点或1.84%,收3875.40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52.60,较港收市价高1.2%;腾讯ADR折算港元473.18,较港收市价高2.9%;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28.81,较港收市价高2.6%。

机构盘前分析:

中金公司提到,港股进入布局区,逐步偏下中下游,把握修复行情和产业升级等长期趋势。安信国际则表示,看好港股中药消费品优质个股,继续建议布局景气赛道及超跌核心资产。瑞银证券称,预计2022年港股回报率在7%至13%,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7000点。

贝莱德指出,看好中国A股和港股,尤其青睐成长性股票。万家基金补充,2022年港股、科技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和地产产业链都有较大的机会。兴业证券称,港股明年有望出现技术型小牛市。

林鹏团队认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2022年实体经济的重要主题,以基建为代表的顺周期产业链存在预期修复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受益于芯片算力大幅提升所带来的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的重大产品创新周期。整体来说,港股处在一个大底部区域,挑选出优质港股并持有需要耐心。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公布首批成员接纳名单,首批名单从267家申报个人和单位中经合规审核后接纳65家/人(个人成员25人,单位成员40家,上市公司8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属企业加大干部年轻化1月11日晚间,财通证券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陆建强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陆建强先生因组织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长职务。陆建强离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财通证券董事会将尽快完成代行董事长手续和新任董事长选举工作。辞任财通证券后,陆建强将调任浙商证券。陆建强担任浙商银行党委委员、书记,提名任董事、董事长;提议沈仁康不再担任董事、董事长,免去党委委员、书记职务。

1月11日,企业微信2022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在企业微信4.0中,企业微信与微信的互通能力再次升级,全面打通与视频号的连接。企业微信还推出微信客服能力,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深化与微信生态内各模块的协同。另外,企业微信基于自身的协同能力,推出企业上下游连接能力,助力实体经济产业链的效能提升。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工具,在新版本中,企业微信还将联合腾讯文档、腾讯会议三大产品融合打通,联合推出全新效率协作功能,正式实现腾讯产业互联网效率工具一体化。

2021年底的员工大会上,马化腾对2021年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腾讯只是国家社会大发展期间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国家发展浪潮下的受益者,并不是什么基础服务,随时都可以被替换。

个股焦点信息:

周大福(HK1929)公布,截至2021年12月底止第三季度,零售值增长31.1%,其中内地零售值增长38.8%;香港、澳门与其他市场零售值跌8.7%。

中信银行(HK0998)公布业绩快报,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初步核算,去年度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556.4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3.6%,每股盈利1.08元。期内营业收入2045.57亿元,按年增长5.0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