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科技股大爆发!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4%,廉价估值吸引抄底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2日)市场风险情绪积极,日本股市和香港股市领涨亚太地区,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没有预期鹰派,促使美股强势反弹。

中国科技股指数录得逾一周以来最大涨幅,投资者利用这一遭受重创的行业颇具吸引力的估值,以及货币政策宽松的前景获利。

周三亚盘,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4%,迈向创1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举措追随了中概股隔夜的涨势,昨日京东和美团领涨,两家公司的股价均至少上涨7.7%。

个股表现方面,京东集团涨超10%,美团涨超9%,阿里巴巴、快手、哔哩哔哩、百度涨超4%。

在科技股上涨之际,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等大型券商和资产管理公司纷纷兜售今年在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支持这一观点的是,中国政府的监管打击行动已见顶,股市抛售正在见底,而中国的货币政策将转向宽松,与美联储(Fed)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

“我认为,在长期表现不佳之后,投资者正在逢低买入,”Daily 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说,“他们预计政策会放松,以促进经济增长。”

由于中国政府对私营企业的全面打压,在这个市场上,触底预期已经成为一项艰难的努力。

去年第四季度,包括高盛、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和贝莱德(BlackRock Inc.)在内的一批资产管理公司和经纪商以估值有吸引力为由,转而看好中国股市。

不过,这可能为时过早,MSCI中国指数上季度下跌6%,而恒生科技指数下跌逾7%。

尽管恒生科技指数周三强势上涨,但仍较2021年2月的峰值下跌了近一半。

去年12月底,该指数相对于纳斯达克1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预期市盈率创下历史新低。

亚太地区的科技股周三也出现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重申,央行将解决通胀问题,以延长经济扩张。

芝加哥TD Ameritrade交易员策略高级经理Shawn Cruz表示,鲍威尔的评论可望让投资者放心,美联储不会把降低通胀放在包括就业在内的所有事情之上。

“最初的担忧是美联储会打乱经济复苏的步伐,”Cruz称,但投资者从周二证词可以看出,”他不会只为了压制通胀而不考虑对经济的其他可能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