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中国科技股又一轮抛售!增长担忧和监管风险再袭 大型投资者也开始回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0日)香港股市在假期结束后重新开市,面对新的增长担忧和持续的监管风险,中国科技股下跌,引发了又一轮抛售。

目前,恒生指数下跌2%左右,跌至20,000点以下,跌幅一度高达4.1%。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香港股市周一休市。作为中国内地股市基准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此前曾下跌1.8%。

恒生科技指数周二早盘一度暴跌7%,随后收复了约一半的跌幅,或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京东和阿里巴巴是拖累最大的两家公司。亚洲主要股市指标均暴跌,香港中国企业指数下滑超过4%。

上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后,全球股市抛售加剧,股市普遍下跌。中国方面严格的零新冠政策已经对企业造成了伤害,但没有迹象表明会放松这一政策,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种损害正在波及全球经济。

在中国,“鉴于疫情封锁,未来几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会非常糟糕,”CEB国际投资公司研究部主管Banny Lam说。“上海的情况可能会在5月或6月平静下来,但新冠肺炎控制仍令投资者担忧。道路仍将崎岖不平。”

与此同时,中国监管机构周末进一步加强了对互联网行业的监管,“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严控未成年人从事主播”。尽管中国政府最近承诺对该行业采取更温和的立场,但中国政府还是采取了最新行动。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网站平台应当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严格落实实名制要求,禁止为未成年人提供现金充值、“礼物”购买、在线支付等各类打赏服务。网站平台不得研发上线吸引未成年人打赏的功能应用,不得开发诱导未成年人参与的各类“礼物”。发现网站平台违反上述要求,从严从重采取暂停打赏功能、关停直播业务等措施。

《意见》指出,严控未成年人从事主播。网站平台应加强主播账号注册审核管理,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为16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的,应当征得监护人同意。对利用所谓“网红儿童”直播谋利的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发现违规账号从严采取处置措施,并追究相关网站平台责任。

有关部门周二再次试图安抚投资者。中央电视台援引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报道称,市场稳定运行是有坚实基础的。报告补充说,市场短期波动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大趋势。

这一消息传出之际,外界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正日益加剧。周一,北京和上海加强了对居民的控制,以控制最近的疫情,中国总理李克强警告就业形势“复杂和严峻”。受新冠肺炎疫情限制的影响,中国出口也降至疫情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大型投资者也开始回避。贝莱德说,考虑到封锁措施,它将放弃对中国的看涨立场。过去几个月,中国有关部门一再承诺要提振经济、稳定市场,但迄今为止,这些承诺未能给股价带来可持续的提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