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终现曙光!供应链逐步恢复 5月“蔚、小、理”汽车交付量回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报告称,5月份的销售强劲,并预计随着供应链和产量开始从上海和其他城市的COVID-19封锁中断中恢复过来,6月份的销售额也将继续增长。

理想汽车周三公布5月销量同比增长166%至11,496辆。小鹏公布了78%的增长,交付了10,125辆。蔚来汽车交付了7,024 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

这三家公司都警告称,受零部件供应问题的限制,产量尚未完全恢复。

理想汽车警告称,上海周边供应商的发货仍处于中断状态。该公司总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零部件供应短缺,我们继续面临挑战。小鹏表示,其在华南的工厂已重启两班倒,并正在努力加快交付速度。蔚来表示,在最近采取措施结束封锁限制后,预计6月产量将增加。

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来支持汽车销售和疲软的经济,包括将购买标价高达约45,000美元的小型发动机汽车的税收减半。惠誉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在2021年增长3.8%之后,今年将增长3.9%。

但惠誉也警告风险:“中国市场面临重大挑战,包括新车供应有限、失业率上升以及当地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疲软。”

对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而言,中国5月交付量反弹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好于预期的复苏是有希望的。

分析师 Edison Yu 表示:“随着行业开始从新冠疫情的封锁中复苏,中国 5 月份的电动汽车销量好于预期。随着上海的复工复产,我们预计6月份会有实质性的改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