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巴菲特又“抄底”了? 伯克希尔买入日本最大五家商社股权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8月31日),有消息称,巴菲特投资了60亿美元于日本五家最大的商社,标志着这位投资界的传奇人物转向全球企业资本以及私有股权业务。

据统计,过去32个月以来,共计有1320亿美元海外投资逃离日本股市。此次的投资令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则成为伊藤忠、丸红、三菱、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的最大股东之一,持股比例达到5%。文件显示,其总投资接近6700亿日元(63亿美元)。
 
伯克希尔称,有可能将对这五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增至9.9%,并计划长期持股。
 
“五家主要贸易公司在世界各地拥有许多合资企业,并且可能会拥有更多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我希望未来可能会有互惠互利的机会,”巴菲特在周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说。
 
这些公司的股票价格也随着巴菲特买入的消息大涨,在周一的东京交易中,丸红的股票上涨了14%,而住友的股票上涨了11%,三菱的股票上涨了10%,三井的股票上涨了8.7%,伊藤忠的股票上涨了6%。
 
三井和住友确认了伯克希尔的投资,但拒绝进一步置评。三菱表示将努力提高企业价值。伊藤忠商事将该投资描述为“积极新闻”,是振兴商社行业的潜在催化剂。丸红拒绝置评。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Thanh Ha Pham表示,尽管日本贸易公司将面临与疫情相关的挑战,但从长远来看,每个贸易公司在各行各业都有数百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而这些子公司和分支机构的业务对经济运转至关重要。
他说,巴菲特可能是在计算了内在价值之后对五个最大的交易公司进行了投资,这也是因为他认为这五家公司在质量上的差异细微。
巴菲特最早在2011年到访日本,当时正值其东北部大地震八个月之后。他的这一旅程曾引发外界对于巴菲特是否发现大跌的日本股市中存在有投资机遇的猜测。
 
但当时巴菲特并未立即对日本股市进行投资。到了去年9月份,伯克希尔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非日本机构的日元债券发行,金额约为40亿美元,再次引发了人们就巴菲特对日本兴趣的猜测。伯克希尔声称目前持有6255亿日元债券,到期日从2023年初到2060年底不等。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