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孙正义豪赌美国科技股 “纳斯达克鲸”本周市值缩水超100亿美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最新报道,截至周三收盘,软银股价又下跌了3%,延续了本周早些时候的跌势。据报道,该公司购买了特斯拉和亚马逊等主要科技公司数十亿美元的看涨期权。软银在美国科技领域的大手笔投资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突显出其战略的转变类似于对冲基金。

周三,日本软银(SoftBank)股价继续下跌,本周市值蒸发逾120亿美元,投资者对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最新的科技投资策略感到不安。

截至周三收盘,该公司股价又下跌了3%,使软银的市值达到11.9万亿日元(合1121亿美元)。这与三周前软银约13.2万亿日元(合1,244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大幅下降。

在软银持续贬值之前,英国《金融时报》上周五的一篇报道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软银是神秘的“纳斯达克鲸”,买进了数十亿美元的看涨期权。看涨期权押注股市上涨。

该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软银一直在抢购特斯拉、亚马逊、微软和Netflix等主要科技公司的期权,这可能会推高该行业的估值。

软银拒绝对这些报道置评。

上周,由于市场担心估值已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科技股出现了重大逆转。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过去三天累计下跌10%,是该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三天。

软银大举押注美国科技股的消息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突显出其战略转变更类似于对冲基金。软银因在优步(Uber)、WeWork和DoorDash等亏损严重的初创企业上押注数十亿美元而闻名。

上个月,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成立了一个资产管理部门,负责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Mirabaud Securities的TMT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此举突显出软银在财务管理方面采取了更为“审慎”的方式,但软银对股票期权的“gamma gamble”令投资者感到“巨大意外”。

坎普林周二在接受CNBC的“欧洲街道标志”(Street Signs Europe)采访时表示:“对一家对冲基金来说,这样做是一回事,但软银不是对冲基金,也不应该成为对冲基金,所以我认为该股本周到目前为止一直面临压力。”“我认为,市场告诉你的是,这种战略与公司的沟通不一致。”

Campling说,投资者展望未来的重点将是软银如何出售其Arm芯片设计部门等昂贵资产。据报道,英伟达表示有意收购Arm。软银最近增持了英伟达的股份,此前它在去年抛售了全部股份。Campling说,他预计交易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达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