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航空公司“走出低谷” 无需加拿大政府资金支持 大流行后营收复苏财政状况良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航空公司周五(11月19日)表示,公司不需要加拿大政府的进一步财政支持,理由是该航空公司已从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并且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加拿大政府在4月份宣布了一项支持计划,为承运人提供了53.8亿加元(约合42.5 亿美元)的计息贷款。

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该计划中价值约39.8亿加元的贷款“从未动用过,一直未使用”。

加拿大航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卢梭(Michael Rousseau)在新闻稿中说:“我们深切感谢加拿大政府的支持,因为这有助于维持公平的竞争环境,而此时世界各国政府都认识到航空旅行对其经济的重要性,也正在协助本国航空公司应对前所未有的Covid-19导致的经济衰退。”

这家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大流行的第一年就批评了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政府,称缺乏救助加上严格的旅行限制,使该行业处于全球劣势。4月,双方宣布了一项贷款和股权交易,使联邦政府自1980年代以来首次成为加航的股东。

卢梭说:“向加航提供的援助很重要,它是一种额外的保险,使我们能够自行筹集额外的流动资金来应对大流行,并为我们提供足够的资源在大流行后的市场中进行有效竞争。”

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已完成了一系列融资交易,在第三季度产生了约71亿加元的现金,进一步促使其退出加拿大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evin Chia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空中交通的复苏将保持非线性,但加航今天的声明表明,公司有信心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应对疫情。”

加拿大航空公司为争取市场份额,推出了相关的利于乘客出行的措施。

在上个月,为了使乘坐飞机出行更加容易,加拿大航空公司正在推出一项新的新冠快筛计划。乘坐加拿大航空的乘客可以选择购买其自制的COVID-19测试盒,可以在国外时进行自我测试,如果通过可以直接登上返回加拿大的航班。之后乘客需要在一个名为Switch Health的程序远程监督下进行自我测试,并在不到45分钟内就可以得到一份电子报告。

加拿大航空公司说,这种测试将满足加拿大政府的测试入境要求,而不需要去国外的COVID-19测试诊所。

同样也是在上个月,加航假期(Air Canada Vacations)与旅游分期付款服务商UpLift合作,为旅客提供“先预订,后付款”的选择。

Uplift是一家允许消费者在预先确定的月份内进行购买和支付的公司,他们与旅游业内的多家公司合作,为旅客提供灵活的支付方式。

对于想要旅行但没有能力马上支付的旅行者,加航假期与Uplift的合作可以让旅客在18个月内完成支付旅行费用,但价格比预付机票要高一些。Uplift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需在加航网站上完成预订行程,当到达付款页面时,点击用Uplift付款(Pay with Uplift)选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