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恒大汽车根据配售与认购协议发行1.75亿股 股价大跌7.3%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8日),恒大汽车(00708.HK)宣布:于2021年11月18日根据日期为2021年11月9日的配售与认购协议发行股份,以每股2.86港元(较上一个营业日的每股收市价3.83港元折让25.326%)的价格发行174,830,000股,占现有已发行股份数目的1.79%。

日内,恒大汽车股价下跌7.31%,报3.55港元。

(来源:Google)

英国电机制造商Saietta集团近日公告称,公司将从恒大集团旗下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电动传动系统公司e-Traction,交易金额高达200万欧元,约合1,460万元人民币。据公告,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恒大已经免除向e-Traction提供的约2120万欧元贷款,约合近1.55亿元人民币。早前,恒大汽车收购的另外一家轮毂电机制造商英国Protean Electric,也在11月初出售。

恒大汽车上周三表示,计划出售价值5亿港元(合6,423万美元)的股份,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提供资金,其中包括恒驰品牌的汽车。

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上周三向香港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计划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75亿股新股,每股配售价2.86元,集资约5亿元。

配售价较前一日收市价折让19.89%;配售股份相当于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76%。

该公司表示,拟将所得款项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