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网购让实体店无路可走?!CVS改变经营模式转向数字战略 将在未来三年内关闭约900家门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CVS Health周四(11月8日)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关闭约900家商店,以适应购物者在线购买更多商品。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将把更多精力放在数字增长上,并将其商店转变为提供一系列医疗保健服务的目的地,从流感疫苗到诊断测试。

CVS商店关闭将于2022年春季开始。该公司表示计划每年关闭约300家。总的来说,关闭的门店将占CVS近10,000家美国门店的约9%。该公司拒绝透露将关闭的商店的具体位置。

CVS没有说明有多少员工会因为关闭而失业,但表示这将帮助那些受到影响的人在另一个地方找到不同的工作机会或角色。

随着大流行加速了消费者行为的变化, CVS正在改变其业务。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开处方,通过路边取货取回个人护理用品,并通过远程医疗看医生。CVS表示,将根据人口、消费者习惯和健康需求的变化关闭门店。

展望未来,CVS表示将采用三种不同的商店形式来更好地吸引客户。一是商店将提供初级保健服务。另一个将成为HealthHubs,这是一种新型商店,提供产品和服务健康需求,例如治疗链球菌性喉炎等常见疾病、筛查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提供心理健康治疗师预约等服务。第三仍将是传统商店,提供处方并销售从洗发水到牛奶的各种商品。

CVS首席执行官凯伦林奇(Karen Lynch)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零售店对于我们的战略至关重要。我们仍然专注于我们在全国数千个社区的业务所提供的竞争优势,这与我们迅速扩大的数字业务相辅相成。”

除了改造其门店外,CVS还一直将它们与其健康保险业务Aetna结合在一起。它在2018年收购了Aetna。它的一些福利计划鼓励Aetna 会员在CVS商店寻求护理,比如去其紧急护理地点——称为MinuteClinics——免费或支付。

CVS还拥有处方福利管理子公司Caremark。

CVS发言人TJ克劳馥(TJ Crawford)表示,在审查商店密度和市场动态的同时,该公司还根据附近有Aetna和Caremark覆盖范围的人数来决定哪些商店继续营业或关闭。

CVS表示,由于计划关闭商店,预计第四季度将录得10亿至12亿美元的减值费用,即每股56美分至67美分。减记包括经营租赁、财产和设备的成本。

因此,预计每股收益在5.46美元至5.67美元之间。该公司此前预计收益在6.13美元至6.23美元之间。其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指引保持不变,因为不会考虑减值费用。

CVS也在改变其一些领导层人员的角色。创建了一个新角色,即首席药房官,并任命普雷姆沙阿(Prem Shah)担任该职位。沙阿和首席客户官米歇尔·佩鲁索(Michelle Peluso)将成为联合总裁,他们将领导公司零售业务的两个部分——店面和药房。CVS零售/药房总裁妮拉蒙哥马利(Neela Montgomery)将于 2021年底离开公司。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