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2020年大流行崩盘来首次!加拿大股市连续第五天下跌,进入回调区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令加拿大股市表现突出,但央行激进加息恐引发衰退的担忧也持续带来拖累,加拿大股市自2020年崩盘以来首次跌入回调区间。

加拿大股市连续第五天下跌,周三收盘于修正区域,这是自2020年大流行引发崩盘以来的首次,投资者在加息和衰退担忧的情况下逃离股市。

(来源:彭博)

周三,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S&P/TSX Composite Index)收盘下跌0.3%,较3月29日创下的纪录收盘点位下跌逾10%。

其中,金融、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周三跌幅居前,抵消了石油和矿业类股的涨幅。

多伦多股市暴跌,一是受美国及全球多地股市下挫的影响,二是投资者担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利率继续上升带来的后果。

加拿大电商巨头Shopify Inc.下跌5%,至2019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而零售商Canadian Tire和Loblaw Companies分别下跌4%和3.6%。

今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能源和原材料类股,加拿大股市避开了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今年以来,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指数(S&P/TSX)下跌了6.5%,而美国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7%。

麦肯锡投资公司股票首席投资官Lesley Mark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心理已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转变为对硬着陆或衰退的担忧,从而导致股市大范围的抛售。”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表现明显优于标准普尔,因为它对能源股比重较高,科技股比重较低,”Marks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可持续的。总体而言,加拿大股市将有更好的相对盈利势头,估值也显著较低,并将受到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的有力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