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巴菲特真的会“抛售”比亚迪? 比亚迪预计业绩大增、花旗仓位似乎没有重大变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巴菲特对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80亿美元比亚迪股份有何打算?在香港股市清算系统中出现了与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规模相当的比亚迪仓位一周多后,这个问题仍在投资圈萦绕。

虽然交易员最初认为巴菲特准备抛售他在飞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巨头的股份,但现在他们不太确定了。

由于没有明确迹象表明巴菲特已退出比亚迪,其他猜想开始流传。也许这位91岁的亿万富翁正在将股票借给卖空者以获得额外收入,或者只是想看看市场将如何回应他出售的想法。或者,也许还有其他一些与巴菲特股票计划完全无关的后台解释。

这位“奥马哈先知”一贯对自己的意图守口如瓶,彭博社多次要求伯克希尔公司和比亚迪代表置评,但均未得到答复。

目前的结果是,比亚迪的股价正在萎靡不振。自首次出现对伯克希尔退出的担忧以来,该股已下跌约7%,即使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其上半年净收入可能跃升207%之后也是如此。而香港基准恒生指数同期下跌2.6%。

EFG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Daisy Li表示:“尽管有各种理论,但人们觉得很难对此做出明确的判断。”

7月11日,这笔股份在花旗银行在香港股票清算系统的一个账户中出现。这引发了伯克希尔可能抛售股票的猜测,因为股票在转手前必须进入清算系统。

到目前为止,花旗银行账户中的股票数量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也没有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已经减持了这些股份。根据交易所规则,股票进入清算系统后,没有交易发生的截止日期。

香港凯基证券亚洲投资研究主管Kenny Wen表示,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推测,这些股份可能已经出现在系统中,因为它可以用于向卖空者提供贷款。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卖空者的需求是否足以证明这一举措的合理性。

IHS Markit数据显示,尽管截至周二(7月19日),对比亚迪的空头兴趣接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仅占香港自由流通股的1.3%。这与2010年超过20%的历史最高点相去甚远。

未来抛售

其他观察人士表示,最有可能的情况仍然是伯克希尔正在为退出比亚迪做准备。毕竟,截至周四收盘,巴菲特对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投资已从2008年首次投资该公司时的2.3亿美元增至80亿美元以上。

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求套现。比亚迪是全球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但它在2021年的利润仅为4.72亿美元,仅是特斯拉的1/12。与特斯拉的12%相比,其3.3%的营业利润率很小。据报道,该公司还因其一家工厂的污染指控而受到调查。

LW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Andy Wong表示:“我们认为巴菲特更有可能考虑出售比亚迪股票。我们认为他们没有必要借出股票来做空以赚取收益。这也不是他们的交易风格。”

如果巴菲特确实出售了该公司股份,他将不得不及时披露。香港法规规定,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如持股比例改变为下一个整数比例,必须在发起交易后3个工作日内通知交易所。

这将避免巴菲特在2007年出售中石油股份两周后通知交易所时引起的强烈抗议。这笔交易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至少七笔交易进行,通过邮寄方式披露,而这种方式现在已经不被允许了。

目前,有关伯克希尔退出的猜测可能会继续拖累比亚迪的股价。

大和证券集团分析师Kelvin Lau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在等待进一步的澄清,但我们不排除巴菲特的公司正在出售的可能性,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对未来几年的整体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同时新能源汽车或汽车的增长可能会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