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乌云”笼罩之时 “黄金雨”就会随时落下!盘点巴菲特“恐惧”名言:恐惧气氛是最好的朋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30多年来,“股神”巴菲特一直建议投资者不要屈服于恐惧,要把金融市场的恐慌期视为抄底的机会。

这位传奇的选股高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还警告说,疯狂抛售所持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会招致高额费用,而那些按部不动、保持蓝筹股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实际上可以确保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巴菲特此前在致投资者信中说:“查理(芒格)没有什么魔棒来加收益。但我们敢于梦想,并且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已在头脑和财务上做好了迅速行动的准备。”

“每隔十年左右,乌云将笼罩经济的天空,这个时候也会骤降一场‘黄金雨’。当这种事情发生时,你必须扛着浴缸冲出去,而不是带一把调羹。”

以下是巴菲特关于恐惧的7句名言:

1.“当对一些宏观事件的担忧达到顶峰时,我们通常会做出最好的购买。恐惧是时尚主义者的敌人,但却是原教旨主义者的朋友。”(1994)

2.“在过去两年的混乱时期,我们投入了大量资金。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理想的时期:恐惧气氛是他们最好的朋友。那些只在评论员乐观时才投资的人,最终会为毫无意义的保证付出沉重代价。”(2009)

3.“在这样的恐怖时期,你永远不应该忘记两件事情:首先,作为投资者,大规模恐惧情绪是你的朋友,因为它提供了讨价还价购买的机会。第二,个人的恐惧是你的敌人。那些避免高昂和不必要的成本,简单地追随那些大型、保守的美国企业的投资者,几乎肯定会做得很好。”(2016)

4.“‘闪电崩盘’或其他一些极端的市场波动不会对投资者造成伤害,就像一个反复无常、爱说话的邻居不会对我的农场投资造成伤害一样。事实上,暴跌的市场对真正的投资者是有帮助的,如果他在价格远远偏离价值时手头有现金的话。在投资时,恐惧的氛围是你的朋友;快乐的世界是你的敌人。”(2013)

5.“尽管市场总体上是理性的,但它们偶尔也会做出疯狂的事情。抓住这些机会并不需要很高的智商、经济学学位,也不需要熟悉阿尔法和贝塔等华尔街术语。相反,投资者需要的是一种既能无视暴民的恐惧或狂热,又能专注于几个简单的基本面因素的能力。愿意在一段时间内让自己看起来缺乏想象力——甚至让自己看起来很愚蠢——也是必不可少的。”(2017)

6.“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恐惧的影响。它就像病毒一样,对某些人的攻击比其他人更猛烈。有些人可以从心理上承受。如果你不能,那么你真的不应该持有股票,因为你会在错误的时间买卖它们。”(2020)

7.“恐惧和贪婪,这是资本市场上时不时会爆发的两种具有超级传染性的病症,而且它们会一直存在。这两种病症发病的时间无法预测,由它们引发的市场非理性行为也同样无法预测。无论是其持续时间,还是传染蔓延的程度,均无法预测。因此,我们从不尝试去推测他们何时来,何时去。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198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