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快逃警告!1982年来风险最高市场?!美知名经济学家:股市6月底前将迎来最惨烈崩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知名经济学家、邓特公司创始人邓特(Harry Dent)向美国股市投资者发出警告,表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地狱,最慢在今年6月底前就会迎来最惨烈的崩盘。他强调这是大规模经济衰退的开始,市场泡沫正不断膨胀。

邓特接受美国Think Advisor采访时指出,美国股市中的虚假营收、虚假GDP、虚假利率和超高估值,都使得目前局面越来越站不住脚。自2008年以来,市场泡沫就不断地膨胀,而美联储则持续通过印钞来避免下一场巨大危机的爆发。

谈到经济不景气和股灾临近之际所需要进行的投资处方,邓特说道:“有什么比睡着的美国30年期国债来得更好呢?他们能放大你的资金。目前来看,投资者都倾向于愿意承担更多风险的投资组合。现在是1982年以来风险最高的市场,是万物皆是泡沫的年代。我们正努力刺激40%的GDP增长,以防止经济放缓。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事情,而且将写进历史。”

回顾2008年至2009年期间,投资者曾经历过的经济崩溃,是否会与现在的局势有差距?邓特认为,现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崩盘,股票、大宗商品和房地产都难逃其害。他强调,目前的局势比此前的衰退来得更严重。

邓特继续说道:“2008年的经济衰退并未演变成萧条,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如此努力地扭转了货币压力,使我们从中摆脱出来,从而使泡沫持续下去,美联储不停地印钱并付清。现在我们面临过更大的泡沫,这种低迷将是2008年严重衰退陷入的大萧条。”

他指出,如果在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推出后,经济最终却迎来崩溃,那经济学家将从无休止的看涨转向无休止的看跌。他解释道:“现在,我们正像1930年代一样,处于10年之久的萧条中。这件事情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地狱。”

在所预见的大规模崩盘中,30年期国债会发生什么?邓特回应说:“它将下降到百分之0.5,甚至可能为零。它将使资金增加30%、40%、50%,股票则下跌70%、80%、90%。房地产将分别下跌30%、40%、50%。大宗商品已经下跌近50%,并且再次往30%至40%下跌,这一切都默认了泡沫的出现。”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也指出,很担心全球金融市场泡沫化带来的风险。他警告称,美国与欧洲市场可能会出现泡沫,他们的涨势正朝着与其基础经济相反的方向发展,并且将迟早面临修正。而就在他发表评论前后,都持续有美国分析师提出股市泡沫的基调。

传奇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热门股票炒作和零售投资激增,美国股市正趋向泡沫化。他也预言黄金白银两大避险贵金属,将会持续繁荣发展。罗杰斯认为,股票炒作和业余交易员都是美股泡沫的迹象。他在Real Vision采访中指出,围绕着热门股票、零售投资热潮以及使用收购工具的上市激增,都表明股市泡沫正在扩大。

“我们以前就曾经历过泡沫,我们将再次经历这情景,而值得关注的是,他们最终的结局都很糟糕。如果你购买泡沫股票,你可能永远都不会赚钱。你能看见很多新投资者涌入,谈论赚钱,谈论赚钱有多么容易,赚钱有多有趣。看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加入,通常是在大牛市结束时才出现的。这曾经发生过,现在又再度出现。”罗杰斯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