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标普500今年第50次创纪录新高!大多头发声:今年底有望再上涨8%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以来,市场风险意愿转好,美国FDA全面批准一款新冠疫苗带来提振,8月24日中概股反弹利好市场气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收于历史新高。这是标普500指数今年第50次创纪录收盘新高。

当地时间周二(8月24日),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分析师表示,美国企业财报季的亮丽表现预计将使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前再上涨8%,这意味着该基准股指在2021年将上涨近28%。

富国银行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将标普500指数目标价上调至4,825点。他表示,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了21%,“而且这一趋势没有减弱的迹象”。

随着美国第二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约有87%的公司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创下历史新高。

企业利润的惊人反弹和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帮助华尔街的主要指数在去年冠状病毒导致的崩盘后创下新高。

标普500指数自2020年3月的疫情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多,不过最近的涨幅受到了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早开始缩减大规模刺激计划这一担忧的限制。该指数今年迄今上涨约19%。

“如果美联储最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我们预计市场将后退一步,”Harvey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

本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美联储本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度研讨会上。

瑞银(UBS)分析师还在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2021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从4500点上调至4600点,并在2022年底提出了5000点的目标。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在过去31年里,标普500指数有9年在前8个月上涨10%,然后在最后4个月平均上涨8.4%,

他们表示,8月和9月是过去10年来股市表现最疲弱的两个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