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史上最快的翻倍!标普500指数势将继续“创造纪录”?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如FX168此前在一篇《标普500指数较大流行爆发后的底部反弹100%》文中提到的那样:2020年3月23日,新冠大流行肆虐全球,标普500指数暴跌至2237点;

随后,美联储祭出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挽救濒临崩溃的经济,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到2021年8月24日,标普500指数最高来到4492.81点,相较当初低点已经翻倍,这一次只用了350余个交易日,最快翻倍的一次。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再度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收于历史新高。这是标普500指数今年第50次创纪录收盘新高。科技股再次给股指带来重大提振,但对经济敏感的周期性股和小型股表现优于大盘。

投资者在关注即将召开的杰克森霍尔会议,”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说,他指的是周五美联储年度经济研讨会,“但就目前而言,昨天的疫苗消息带来的乐观人气仍在发酵。”

最近的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从史上最严重衰退中复苏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还没有达到可能促使美联储收紧其鸽派货币政策的程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杰克森霍尔研讨会上与其他世界各地银行的领导人会晤,市场将字斟句酌地分析他的讲话,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开始以及如何缩减资产购买和上调关键利率的线索。

在标普500指数今年底50次录得创纪录收盘新高之后,富国银行分析师周二表示,强劲的美国企业财报季预计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再上涨8%,这意味着该指标股指在2021年料跃升近28%。

富国银行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将标普500指数的目标水平上调至4825点,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该指数成份股企业的每股盈利预期已经被上调了21%,“而且这一趋势没有减弱的迹象。”

在上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瑞银分析师也将标普500指数2021年底的目标水平从4500点上调至4600点,并预计2022年底的目标水平为5000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策略师团队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相信经济重新开放和复苏的趋势仍完好无损,预计强劲的经济和企业基本面将支撑美股继续上涨。

该机构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价较此前预测上调100点至4600点,并预测该基准指数到2022年底将达到5000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给出了其看涨美股的三大理由:1、强劲盈利增长支撑美股反弹;2、收入增长抵消成本增长;3、消费者和企业需求前景依然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