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非洲投资10亿美元 抓紧发展中国家新兴机会 利好Alphabet股价小幅上涨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0月6日)消息,谷歌确认向非洲投资10亿美元,包括用于加快互联网的海底电缆、提供创业基金、提供低息贷款等。发展中国家往往代表着大型互联网公司最佳的增长机会,谷歌为未来非洲国家的数字转型以及自身增长做好准备。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三股票上涨。

截止发稿时间,周三上午12:00,Alphabet股票上涨12.56点,涨幅0.46%,报2733.02.

谷歌和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公布,“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一起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使互联网对每个非洲人来说都是可获得的、可负担的和有用的。今天,我很高兴重申我们对非洲大陆的承诺,在五年内投资10亿美元支持非洲的数字转型,涵盖从改善连接到投资初创企业的一系列举措。”

谷歌表示,它将投资10亿美元来支持整个非洲的“数字转型”。这将包括将一条海底电缆登陆非洲大陆,以实现更快的互联网速度,并为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以及对非洲初创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提供技能培训等等。

谷歌解释说,它将把投资注入在非洲大陆各国实施的项目,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乌干达和加纳。海底电缆将穿过南非、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和圣赫勒拿岛,连接非洲和欧洲。谷歌在非洲的总经理Nitin Gajria说,它将提供比上一条为非洲服务的电缆多约20倍的网络容量。预计到2025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在尼日利亚和南非创造约170万个就业机会。

Gajria说:“这将导致互联网价格降低21%,并提高尼日利亚的互联网速度,在南非网络速度将提升几乎三倍。”

谷歌还宣布启动非洲投资基金,它将向非洲大陆的初创企业投资5000万美元,为它们提供“工作、网络和技术的机会,帮助它们为其社区打造有意义的产品”。谷歌还将向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和南非的小企业发放1000万美元的低息贷款,以减轻Covid-19带来的困难。这将与设在圣弗朗西斯科的非营利性贷款组织Kiva合作进行,它承诺向改善非洲生活的非营利组织提供4000万美元。

Gajria说:“我被非洲的科技创业领域所鼓舞。在过去的一年里,对非洲科技创业公司的投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坚信,没有人比非洲的年轻开发者和创业公司更能解决非洲自己的问题。我们期待着深化我们与非洲创新者和企业家的伙伴关系,并为他们提供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