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大反转!美国债务上限僵局突现转机 美股急跌又急涨上演V型逆转行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6日),美股收涨,因投资者对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可能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愈发乐观。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3%或102.32点,收于34416.99点,盘中一度下跌45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1%,收于4363.55点,盘中曾跌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7%,报14501.91点,盘中早些时候一度下跌1.2%。

(截图自CNBC)

在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1.31:1;在纳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1.58:1。

美国股市成交量为106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0亿股。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将支持将联邦债务上限延长到12月。这将阻止一场历史性的违约,并避免造成沉重的经济损失。

他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为了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民主党人近期制造的危机的影响,我们还将允许民主党人使用正常程序,以固定数额的美元通过紧急债务上限延长,以覆盖到12月的当前支出水平。”

“麦康奈尔就暂时延长债务上限发表了一些温和言论,”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表示。“这在短期内会被解读为积极进展。”

麦康奈尔的提议可能为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长达数月的僵局提供了一个出口。此前外界预计,共和党将在周三阻止参议院民主党第三次提高28.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尝试。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暗示他们将接受麦康奈尔的债务上限提议。参议院民主党表示,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通过和解程序达成债务上限的斗争中失败,现在将转向临时延长债务上限。

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表示,将债务上限提高一次已经被证明是一个挑战,比之更糟糕的事情就是投两次票来提高债务上限,即先投票提高至29万亿美元,然后第二次投票提高至31万亿美元。民主党人可能会接受这个提议,则10月18日的债务上限截止日期将被推迟一到两个月,但这不应被视为妥协,并且可能不会改变局面。

美国股市盘中多数时间走低,此前9月民间就业数据强劲,引发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收紧货币刺激措施。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了56.8万。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42.8万人。

“积极的就业市场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加快收紧政策的步伐。但招聘增加的事实不应被忽视——就复苏而言,这绝对是一件好事,”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

在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三个月高点回落后,大盘成长型股票亚马逊和微软双双上涨逾1%。

更全面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预计这将巩固美联储放缓资产购买的理由。

路透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47.3万人。

油价早盘触及多年高位,但随后从高位回落,标普500能源类指数下跌逾1%,是11个板块指数中表现最弱的。

美国航空股价下跌4.33%,此前高盛集团将该公司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钢铁制造商纽柯公司股价下跌2.75%,此前高盛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