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涨”声欢迎!华尔街为债务上限协议欢呼、中美贸易担忧缓解 美股大涨、中概股飙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7日),美股大幅收涨,主要科技股领涨,因美国国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达成和解,缓解了对本月可能出现政府债务违约的担忧。

受Visa、耐克和家得宝股价上涨推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37.95点,至34754.94点,涨幅约1%;标普500指数上涨0.8%,至4399.7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近1.1%,至14654.02点。周四的上涨使本周主要股指均上扬。

道指日线图,来源:CNBC)

包括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在内的大盘股跳涨,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提振最大。

标普500指数原材料和非必需消费品指数是11个板块中表现最好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宣布参议院两党领袖就债务上限达成妥协的消息后,美国股市触及盘中高点,目前这一妥协将避免一场前所未有的违约。

舒默说,议员们就提高短期债务上限达成了协议,他希望该协议能在周四晚些时候获得通过。据报道,舒默计划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约7:30(北京时间周五早上7:30)就债务上限协议进行投票。

美国参议院朝着通过将财政部借款授权增加4800亿美元迈出了一步,这将把另一场党派之争推迟到12月。

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是投资者在9月份提到的一个担忧,标普500指数当月创下了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

“今日(市场)受到华盛顿方面稍稍理性的推动,这使他们有能力支付账单和开支,”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资长Kim Forrest表示。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幅度为3个月来最大,表明随着最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开始消退,劳动力市场复苏势头正在恢复。

美国劳工部说,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8万人,至32.6万人,低于前一周经修正后估计的36.2万人。最新的就业市场数据轻松好于预期,因分析师原本预计该数据在35万左右。

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公布。路透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47.3万人。

Alger市场策略主管Brad Neuman表示,“今日的数据强化了未来数月就业将大幅增加的预期,我认为这对经济有利。”

“随着对债务上限僵局的担忧消退,对就业增长加速的希望增强,市场今天攀升上了担忧之墙。”

随着对中美贸易关系和恒大债务危机的担忧似乎有所缓解,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和腾讯控股等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大幅上涨。

中概股普遍收涨,雾芯科技涨超12.2%,网易有道涨超11.9%,虎牙涨约10.9%,知乎涨约10.8%,爱奇艺涨超9.6%,哔哩哔哩涨超9.5%,阿里巴巴涨超8.2%,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涨超6.9%,拼多多涨6.3%,理想汽车涨超5%,精锐教育跌5%,乐居跌超2.6%。

投资者很快就会把注意力转向将于下周正式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增长2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