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要在印销售中国产汽车!印度要求特斯拉在印生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已提前还清中国工厂14亿美元贷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以早早还清贷款而闻名,所以它已经还清了与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相关的14亿美元贷款也就不足为奇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Teslarati称,特斯拉的粉丝和投资者JPR007 (@jpr007)在推特上发布的文件显示,特斯拉提前16个月付清了全部14亿美元。这笔贷款于2019年12月宣布,截至特斯拉 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这份贷款似乎已经没了踪影。马斯克回应了CleanTechnica发表的一篇关于还款的文章:

(来源:推特)

最初的贷款期限为5年(60个月)。据报道,特斯拉用上海超级工厂的利润全额偿还了贷款。根据路透社的一篇报道,这笔贷款来自多家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Teslarati指出,早在2013年,特斯拉就还清了美国能源部发放的一笔巨额贷款。令人惊讶的是,特斯拉提前9年还清了贷款。与此同时,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正坐拥巨额贷款,并在根据贷款条款缓慢偿还时支付大量利息。请记住,除了福特之外,特斯拉是还没有正式申请过破产的车企。

印度要求特斯拉不要在印销售中国产汽车

印度联邦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周五表示,他已多次要求特斯拉在印度生产其标志性的电动汽车,同时保证政府将为该公司提供所有支持。

加德卡里表示,塔塔汽车生产的电动汽车不比特斯拉生产的电动汽车差。

“我已经告诉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销售你们公司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你们应该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并从印度出口汽车。”

特斯拉要求印度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

“无论你(特斯拉)想要什么支持,我们的政府都会提供,”加德卡里补充道。

道路运输和公路部长表示,他仍在与特斯拉官员就该公司有关税收优惠的要求进行对话。

上个月,印度重工业部还要求特斯拉首先开始在印度生产其标志性的电动汽车,然后才能考虑任何税收优惠。

目前,进口整车汽车的关税从60%到100%不等,取决于发动机尺寸和成本,保险和运费价值低于或高于4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