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超级金融巨子”敲响泡沫警钟:这些资产都估值过高 短期方法或带来灾难性后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投资者、斯坦利·德鲁肯米勒在周四(11月4日)的波士顿投资会议上敲响了泡沫警钟,并一口气列出了一系列估值过高的资产。

德鲁肯米勒被称为美国“超级金融巨子”。1988年,受索罗斯邀请正式进入“资本市场”,在随后的“30年资本”生涯中,其曾帮助“索罗斯成功狙击英镑”。

坎迪尔资本(Cundill Capital)在推特上的文字记录显示,德鲁肯米勒提及了“加密货币、米姆股票、艺术品、葡萄酒、股票”。坎迪尔资本是一位对市场和投资发表评论的推特用户。

“泡沫无处不在。地球上的每种资产,”德鲁肯米勒在与另一位亿万富翁投资者、Baupost Group的负责人塞思·卡拉曼的谈话中继续说道。“在过去的几年里把我们都变成了天才。”

一位会议发言人拒绝核实会议记录,Insider也无法独立核实。坎迪尔资本背后的用户告诉Insider,他转录了这些评论。

德鲁肯米勒淡化了当前市场与互联网泡沫之间的比较,他指出,上世纪90年代末的兴奋部分源于网络效应的巨大潜力。“这是一个非常狭窄的泡沫,”他指出。

德鲁肯米勒还解释了他是如何驾驭金融市场的。他说:“我的北极星是,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会影响到某种安全。”因此,他试图设想18个月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并确定哪些证券的定价将与现在大不相同。

德鲁肯米勒强调了过分关注当下的风险。他说:“很多投资者都活在当下,从长远来看,这是一场灾难。”他同时承认,这种方法“在短期内可能行得通。”

这位投资者的最新言论呼应了他今年早些时候的警告,即美联储的刺激措施正在催生一个巨大的泡沫。

“我毫不怀疑,我们正处于对所有资产的狂热之中,”他在5月份对CNBC表示。“我也毫不怀疑,我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会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