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大逆转!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股惊现倒V反转、感恩节周美股或仍有望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美市下午盘中,美国股市暴跌,逆转了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后的反弹走势,因美债收益率攀升打压了科技股走势。

道琼斯指数收盘仅上涨17.27点,报35619.25点,盘中一度上涨300多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32%,报4682/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26%,报15854.76点。后两大股指盘中早些时候曾创下盘中新高。

(图源:CNBC)

鲍威尔曾是一名私人股本公司高管,他在2020年3月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并实施了紧急资产购买,以帮助在新冠大流行第一波疫情期间支撑市场,帮助金融系统在经济活动急剧放缓期间保持运营。在新冠危机期间,他还领导了对美联储通胀目标框架的里程碑式的重新评估。

这一举措缓解了投资者对更换美联储主席的担忧,目前该国经济正试图摆脱新冠疫情,对抗30年来未见的通胀水平。

“市场似乎对这一连续性信号做出了积极反应。在目前这个可能棘手的复苏阶段,通膨上升且粘性较高,需求增长强劲但正在降温,资本和劳动力供应正在逐步反弹,在此阶段,连续性将是关键,”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分析师Greg Daco表示。

鲍威尔的提名正值近几个月来通胀超出预期之际,这导致美联储撤回了此前的预测,即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物价上涨将是“暂时的”。一些批评人士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太长了。

今年11月,美联储开始放慢资产购买速度,这是自2020年以来首次大幅缩减应急计划,并表示可能会在明年年初加快这一进程。

在白宫宣布有关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决定后,银行股和国债收益率走高。摩根大通股价上涨2.7%,摩根士丹利涨幅超过3%。利率上升似乎对一些科技股造成了冲击,当收益率上升时,这些股票的未来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

布雷纳德被视为鲍威尔的主要竞争对手,因其在银行监管和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而受到华盛顿进步派的青睐。她将被提名担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但不会担任许多人预期的最高监管职位。

Daco说:“布雷纳德没有被提名担任监管副主席,这一事实也可能是市场积极势头背后的一个推动因素,因为有些人担心布雷纳德在担任这一职务时,会更加努力地加强银行监管。”

鲍威尔是共和党人,10年前被前总统奥巴马提名进入美联储理事会,并在前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升任最高职位。一些人认为,由于他与共和党的关系以及此前美联储主席一职获得确认,他在分歧严重的参议院可能比其他候选人更容易得到确认。

“我认为这是不错的1-2组合,”瑞银场内运营主管Art Cashin表示。“我想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没有干扰。我认为你现在看到的市场反应是,市场对没有中断感到满意。”

其他消息方面,特斯拉的股价上涨,涨幅超过4%,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Model S Plaid车型可能于2022年春天在中国推出。

Moderna的股价继续上涨,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周批准该公司为所有美国成年人注射加强剂后,该公司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4.8%。

不利消息方面,动视暴雪股价下跌2.1%,此前有报道称,首席执行官科蒂克表示,如果不能修复公司文化,他将考虑辞职。此前有报道称科蒂克知道该组织存在不当性行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受到Netflix和Etsy股价下跌的影响。

新冠疫情的消息也给市场情绪带来了压力,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称,该国的病毒正在激增。

历史数据显示,如美国股市在感恩节当周录得涨幅,这可能为圣诞老人的年终涨势奠定基础。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自1950年以来,11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通常表现积极。与此同时,这位策略师说,在感恩节前一天市场上涨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二,在感恩节后一天上涨的可能性为57%。

美国股市将于周四感恩节休市。周五,美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点提前收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