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线上会议行业!Zoom跌幅超16%市值减少一半 初创企业Verbit估值20亿美元准备上市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23日)报道,周二视频会议公司Zoom公布了自上市以来最慢的季度收入增长,股价下滑至17个月的低点,目前的市值几乎是去年高峰的一半。对于线上会议行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转录和字幕服务提供商Verbit,该公司周二在Third Point Ventures领导的一轮融资中出售了价值1.5亿美元的新股,使其估值达到了20亿美元,该公司创始人表示将在明后年选择上市。

视频会议公司Zoom

Zoom公司周二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为10.5亿美元,增幅35%,但低于2020年,去年该公司的收入增长高达360%。

Zoom新增的公司客户(10名以上员工)的增长速度最慢,为18%,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疫情前这家视频会议公司还未被大众熟知。Third Bridge分析师Joe McCormack说,该公司在中小企业的增长可能已经饱和,而它几乎没有渗透到大型企业市场。

另外,Zoom以147亿美元收购呼叫中心软件供应商Five9的交易于上个月失败,这将意味着其发展为联络中心产品计划需要更长的时间。

在早盘交易中,Zoom的股票下跌约14%,至208.15美元。自去年疫情开始时创下1140亿美元的峰值以来,该股的价值几乎减半。截至发稿,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0:36分,Zoom(NASD:ZM)股价跌幅16.74%,报201.73美元。

Evercore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写道:“目前,投资者将需要一些耐心,因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即将到来的催化剂会改变对该股的看法。”

会议转录及字幕公司Verbit

Verbit公司除了出售了价值1.5亿美元的新股,还允许部分员工和现有投资者套现1亿美元的自有股份。它的E轮融资投资者包括Third Point Ventures、Sapphire Ventures、More Capital、Disruptive AI、Vertex Growth、40North、Samsung Next、TCP。

Verbit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专门结合人类和人工智能来提供转录和字幕解决方案。它专注于视频转录、AI驱动的转录、视频字幕和机器学习。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

这次融资可能是Verbit在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的最后一次融资。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Verbit创始人Tom Livne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上市,对冲基金Third Point也有同样的期望。

Livne说:“我们已经开始了内部准备工作,Verbit最有可能采取传统的IPO途径上市。”该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目前已经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5.5亿美元。自6月的一轮融资以来,其估值几乎翻了一番。

Verbit表示,它打算利用新的资本来资助收购和推出更多产品。其客户包括在线教育提供商Coursera和视频流媒体软件公司Kaltura等公司。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Verbit受益于对转录和字幕服务的强劲需求,因为许多企业不得不采取远程操作进行线上会议。Livne说,该公司今年的收入将超过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5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