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债收益率跳涨令市场分道扬镳 纳指下挫、道指攀升近20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3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原因是收益率上升似乎给飙升的科技股带来了压力,但银行股和工业股在市场分裂的情况下走高。

以科技股为主的道琼斯指数下跌0.50%,收于15775.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7%,收于4690.7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94.55点,收于35813.80点,银行和能源股走强。

(来源:FX168)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决定选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跳涨,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下跌。高利率通常被视为高增长企业的负面因素,因为随着短期收益率上升,它们的未来收益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我们看到科技股受到了一些压力,因为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已连续第二天上涨。这给估值带来了压力,”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Angelo Kourkafas表示,“今天,快速增长的收益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突显出这些市场高增长部分的一些动态……增长正在放缓。”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股价下跌1.1%,而Roku和生物科技股Moderna的跌幅超过2%。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价下跌14.7%,此前该公司的盈利超出预期,但该公司警告称,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平息,对远程接触的需求减少,未来股价将放缓。

另一方面,银行类股随利率上涨,摩根大通股价上涨近2.4%。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布,他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在通胀处于30年来最高水平之际降低天然气价格,但能源股仍在攀升。由于有传言称拜登将采取这一措施,石油价格近几日下跌,但周二油价逆转上涨。

鲍威尔的提名受到了华尔街的普遍欢迎,但美国国债市场的变化非常剧烈。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接近1.67%,高于上周五的约1.54%。收益率走势与价格走势相反。

“在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我们预计量化宽松缩减的速度会随着数据的增长而加快,如果通胀继续以10月的速度增长,利率将在短期内紧随缩减而至(以目前的速度增长将于6月到来)。市场认为此举将使美联储保持对通胀的控制,”Aptus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John Luke Tyn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对目前的通胀采取更鹰派的回应,但时间将告诉我们这是否足够,因为鲍威尔在FOMC政策中一直持鸽派立场,”他补充道。

其他财报方面,百思买股价下跌12.3%,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可比销售额和毛利率可能较上年同期下降。

从积极的方面看,芯片制造商西部数字是周二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在瑞穗证券上调评级后上涨了6.3%。

周二是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周一该指数下跌了1.26%。本月该指数仍为正值。

虽然交易可能放缓,因为本周是感恩节周,美联储主席的决定已经公布,但投资者仍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包括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GDP数据更新、个人收入和消费者信心数据。

投资者也在回避海外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警告称,该国的病毒数量正在激增。

美国股市周四将因感恩节假期休市。美国股市周五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提前收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